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研究表明穷国新冠死亡率更高

已有 3083 次阅读 2022-6-29 22:2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一项研究报告称,在COVID-19大流行早期,生活在低收入国家的人死于这种疾病的风险大约是生活在富裕国家的人的两倍。  

 COVID was twice as deadly in poorer countries (nature.com)

这项研究于5月1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全球健康》(BMJ Global Health)上,是越来越多揭示COVID-19对低收入国家造成巨大负担的研究之一。  

 

大流行早期的数据表明,贫穷国家的死亡率和感染率与富裕国家相比相对较低。 但是,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的传染病流行病学家Madhukar Pai说,最近的证据描绘了一幅非常不同的画面。 Pai说:“这篇论文是众多表明本次大流行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影响最大的论文之一。”  

 d41586-022-01767-z_23213968.jpg

更多的感染  

为了评估COVID-19的负担,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吉迪恩·迈耶罗维茨-卡茨(Gideon Meyerowitz-Katz)和他的同事分析了在25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推出冠状病毒疫苗之前从数十项研究中收集的感染和死亡率数据。 在2020年4月至2021年2月期间,研究人员收集了不同年龄段人群的血液样本,并寻找针对SARS-CoV-2的抗体——这是一个人之前感染过的迹象。  

 

在富裕国家,最容易感染该疾病的老年人比年轻人感染的可能性更小。 但作者发现,在大多数低收入国家,60岁及以上成年人中携带新冠病毒抗体的比例与年轻人相似。 Meyerowitz-Katz说,这可能是因为这些国家的许多人生活在几代同堂的家庭中,这使得与感染者隔离变得困难。 他说,这些地方的许多人没有机会在家工作。 


为了计算一个人的死亡风险,该团队计算了各国的感染死亡率,即感染人群中死于这种疾病的比例,包括那些没有接受检测或显示症状的人。 低收入国家20岁人群的平均感染死亡率几乎是富裕国家的三倍,60岁人群的死亡风险几乎是富裕国家的两倍 Meyerowitz-Katz说,风险的显著差异可能是因为低收入国家的人们获得高质量医疗保健的机会较少。  

 

研究报告的合著者安娜·卡罗莱纳Peçanha安东尼奥是巴西阿雷格里港Clínicas医院的重症监护医生,她亲身经历了这一点。 在她管理的临时重症监护室中,没有专门治疗COVID-19的工作人员,所以Peçanha Antonio和她的同事必须做出“巨大努力”,以确保患者的安全和良好的护理——她说,这是一个“压倒性的情况”。  

 

Meyerowitz-Katz说,随着COVID-19疫苗的问世,低收入国家和高收入国家之间的死亡率差距可能已经缩小。 但它也可以扩大,因为许多较贫穷的国家仍然无法获得疫苗。 他说:“很难确切地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是如何变化的。” Pai说,当疫苗获得批准时,富裕国家囤积它们,这加剧了富国和穷国之间的疫苗公平差距。  

 

需要更多的帮助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共和国大学的神经生物学家丹尼尔·埃雷拉-埃斯波西托说,主要发现并不令人惊讶。 但他说,这些报告强调了高收入国家在疫情期间未能恰当地帮助低收入国家。 “这是令人沮丧的。”  

 

北卡罗莱纳州达勒姆的杜克大学研究全球健康和公共政策的加文·亚米说,研究结果也强调了“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为人们接种疫苗的紧迫性”。 在低收入国家,只有16%的人至少接种过一剂COVID-19疫苗,而在富裕国家,这一比例为80%。  

 

Yamey说,在低收入国家可以使用的时候捐赠疫苗可能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和公平的全球疫苗分配。 支持这些国家在当地生产疫苗也会有所帮助。  

 

但帕伊担心,较贫穷国家为其大多数人口接种足够的疫苗可能为时已晚,因为富裕国家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削减了与covid -19相关的国际援助项目的资金。 他指出,类似的模式也出现在了其他传染病上,如疟疾、结核病和艾滋病,这些疾病曾经对富裕国家构成严重威胁。 “一旦这些疾病不再构成威胁,我们就完全忘记了它们,假装它们已经结束了。 他们现在在哪里? 在南半球杀人,”他说。 “在你能想到的几乎所有主要传染病中,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都首当其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1345178.html

上一篇:僵尸论文还魂可能是学术界的普遍现象
下一篇:精准低温镇痛技术【巧妙】
收藏 IP: 183.192.35.*| 热度|

3 郑永军 孙颉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