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ronggui 开博宗旨: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化学教与学。

博文

辱师事件相关视频及思考 精选

已有 7234 次阅读 2007-11-20 18: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看了赵安平记者博客中一篇博文:侮辱老师意味着什么?——海淀艺职辱师的思考(链接地址: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10976),感触很深,所以到优酷网上找到了辱师事件相关视频。

辱师事件老师被辞退,找工作度日

今日说法辱师视频讨说法

马斌评论“辱师”事件

海艺辱师事件后续(网友痛快了,老教师下岗了)

         在我看完这些视频之后,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非常冲动。

      首先,侮辱老师的学生,正处在十六、七岁,做事情基本上是凭一时的冲动,不管将来会怎么样,总以为老子天下第一,自我为中心。这与我们当代独身子女也有一定的关系,在家就是他做大,谁都不放在眼里。我在以前教高中的时候也碰到过这种不尊敬老师学生。我教的还是重点高中,更不用说孙老师教的艺术职业学校,这些学生的素质大家是可想而知道。

       其次,那些聚集在艺术职业学校门口的网友。他们的做法也是一种冲动。就如视频里所说的,有以暴制暴的嫌疑。这种做法是过激的。他们也与这些侮辱老师的学生差不多大。里面还有从外地赶来聚集在学校门口的。他们正值青春年少,为何不多用点时间来充实自己呢?这与我们当代的教育也有关系。

     教育、教育、再教育,确实是一项重大的工程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77-11366.html

上一篇:有机化学常用期刊网址
下一篇:常用拉丁文缩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