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与环境健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anguodong2022 分享碳中和政策走向、市场动态及科技进展的信息和智慧,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博文

[转载]5层大楼高的热泵用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已有 1478 次阅读 2023-2-10 06:02 |个人分类:第一时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新西兰的恒天然是世界上第三大奶制品公司,准备花费10亿新西兰元(大约相当于43亿人民币)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其中,用热泵(heat pump)替代燃煤锅炉生产200 oC的蒸汽用于鲜奶脱水制备奶粉是近期的重点工程,可望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万吨,相当于25000辆轿车的年排放量。恒天然计划在2037年前停止使用煤炭。

      家庭用热泵的能量转换效率大约是3,即1千瓦小时的电力可产生3千瓦小时的热量。但普通热泵到不了200 o的高温。因此,恒天然委托德国的MAN Energy Solutions 公司进行开发,预计4月底完成。定制的热泵可能会有5层大楼高,每小时可生产超过 30 吨的蒸汽,能量转换效率可能会达到2以上(https://www.nzherald.co.nz/business/fonterra-could-build-giant-heat-pumps-for-factories-as-1-billion-dollar-sustainability-drive-continues/LTIMLRIC2VGSVOBXTXYYHJZRG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150-1375611.html

上一篇:[转载]零碳排放飞机可行吗?
下一篇:[转载]欧盟2035 年开始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车辆,旨在应对气候变化。
收藏 IP: 118.92.1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