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与环境健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anguodong2022 分享碳中和政策走向、市场动态及科技进展的信息和智慧,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博文

[转载]欧盟2035 年开始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车辆,旨在应对气候变化。

已有 1304 次阅读 2023-2-15 16:27 |个人分类:第一时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欧洲议会2月14日以 340 票赞成、279 票反对和 21 票弃权正式批准了一项法律,从 2035 年起有效禁止在欧盟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旨在加快向电动汽车的转换并应对气候变化 https://techcrunch.com/2023/02/14/eu-formally-bans-sale-of-gas-and-diesel-cars-from-2035/。

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将要求,到 2035 年,汽车制造商必须将所售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100%,这将导致无法在 欧盟27 个国家销售新的化石燃料动力汽车。与 2021 年的水平相比,从 2030 年开始销售的新车和厢式货车的排放量必须分别减少 55% 和 50%。

2035年以后,汽车这名字或许不能再用,因为汽车是和油联系在一起的。

同日,汽车制造业巨擘丰田章男离世,终年97岁。这象征着汽车制造业一个时代的结束,电动车的普及势不可挡。

或许二、三十年以后,汽车将成为奢侈品,或可作为古董收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150-1376382.html

上一篇:[转载]5层大楼高的热泵用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下一篇:亚马逊基金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潜在风险
收藏 IP: 118.92.1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