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与环境健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anguodong2022 分享碳中和政策走向、市场动态及科技进展的信息和智慧,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博文

[转载]零碳排放飞机可行吗?

已有 1484 次阅读 2023-2-9 10:47 |个人分类:第一时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去年114日,新西兰航空公司宣布了下一代使命飞机(零排放飞机)计划,并设立了两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从 2026 年开始首次商业演示飞行, 2030 年开始用更具可持续性的飞机(可能是绿色氢或电池混合动力系统)替换其 Q300 国内机队。

2个目标遵循该航空公司于 2021 12 月发布的产品要求文件 (PRD),其中有 30 多家飞机开发商回应了指导技术开发的想法和见解。

28日,新西兰航空公司宣布,Universal Hydrogen(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Embraer (巴西)及 Heart Aerospace(瑞典哥德堡)将加入空中客车和 ATR(支线飞机制造商),成为开发新飞机的长期合作伙伴。从 2030 年开始以更可持续的选择取代其 23 架强大的庞巴迪 Q300 国内机队。Q300的平均机龄接近16年,拥有50个座位 (https://www.nzherald.co.nz/business/air-new-zealand-adds-universal-hydrogen-embraer-and-heart-aerospace-to-zero-emissions-plane-group/FZJSJCYL3NFWLDYMSLDAW3LKH4/

与混合动力汽车类似,该技术结合了两种燃料来源(绿色氢和电池或氢燃料电池)。目前,大型纯电池飞机对于大量乘客来说太重了。

新西兰航空公司的一名高级经理表示,下一阶段将在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更详细地讨论满足新西兰航空公司要求的潜在飞机设计和性能。 Heart Aerospace正在开发 ES-30,这是一种支线电动飞机,标准座位容量为 30 名乘客,由电池驱动的电动机驱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150-1375498.html

上一篇:气候变化对市政建设和保险行业的影响
下一篇:[转载]5层大楼高的热泵用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收藏 IP: 118.92.1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