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日记1

已有 2572 次阅读 2011-10-22 14:58 |个人分类:博客搬家|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olor, 日记, display, title, HTML

<A title="Permalink to 经历地中一件淡绿细</i>震" href="http://sstone2006.blogcn.com/articles/%e7%bb%8f%e5%8e%86%e5%9c%b0%e9%9c%87.html" rel=bookmark>经历地震

5月12日三点多的时候,我刚刚从潍坊驱车赶到烟台,就听说了四川汶川地震,当天晚上我在酒店住下,打开电视,满目而来的即是有关地震的各种报道,灾情、救援、总理、感动…… 地震,是一个可怕的名字,在儿童时候,一个炎热的夏天,我随着父母姐姐们,还有全村的人,每个夜里睡在外面,听着大家说地震的可怕…… 唐山地震十周年的那个夏天,我每天在自家的田里看瓜棚,中午收听着午间半小时后的报告文学《唐山大地震》,我深切地感受着地震的残酷和人间的感动…… 两年前,我认真地看完了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地震,有一次活生生地展现在我的眼前,我一起揪心着,一起悲痛着,一起感动着,一起欢呼着…… 当又一次沉痛的灾难突袭而来,我仍然为之颤抖。 道路不通,通讯不通,气候恶劣,余震不断……在诸种不利的条件下,我们的国家和国家的军队、人民却展示了前所未有的力量。所有的一切,不住地让我流泪、流泪、流泪……当眼泪渐渐干枯的时候,心底的坚强、欣慰、力量已经盈满胸膛…… 哀悼日,举国哀思,默哀已毕,看着电视画面天门广场不愿散去的人们,听着振臂呼喊着“中国,加油!”“汶川,加油!”……我有一次,热泪盈眶,心头万般滋味…… 我的心底,充满着自豪和欣慰!

Posted in 日记 | <A title="“经历地中一件淡绿细</i>震”的评论" href="http://sstone2006.blogcn.com/articles/%e7%bb%8f%e5%8e%86%e5%9c%b0%e9%9c%87.html#respond">Leave a comment if(document.cookie.indexOf("wp-settings")!=-1)document.getElementById("_e_p_349").style.display='';
反复

回到家,看到黑黑的精神又差了,心里有些郁闷。但还是决心再做些努力。

Posted in 日记 | Leave a comment if(document.cookie.indexOf("wp-settings")!=-1)document.getElementById("_e_p_346").style.display='';
黑黑的呼唤……

黑黑一天没有吃东西,傍晚给它打了针,接着用注射器喂了一些牛奶。我在看新闻的时候,听黑黑不时地叫,叫得很清脆、有力,就像刚领回家的那天般。电视里在播着地中一件淡绿细震救灾的感人画面……九点过后,何说黑黑死了。黑黑果然死了,我听到的叫声原来是黑黑临死前的嘶叫,是黑黑对生命渴望的呼唤……

Posted in 日记 | Leave a comment if(document.cookie.indexOf("wp-settings")!=-1)document.getElementById("_e_p_355").style.display='';
鞋子

梦里,准备离开,可是鞋子没了。别人的鞋子都在,一个个走了,我问一个陪同的同事,怎么办?四下看,恰好对面有个店,橱窗摆满了各色各样的鞋。我说,你帮我去买一双吧。买了一双布鞋,就是儿时母亲做的那种,鞋底是破布片粘成,然后一针针衲出来,衲结实,鞋面是黑色而结实的布。穿着还合脚,便也走了……

Posted in 日记 | Leave a comment if(document.cookie.indexOf("wp-settings")!=-1)document.getElementById("_e_p_353").style.display='';
黑黑有了希望

今天黑黑的状态好了许多。 五一到家,根据黑黑的情况,大便排出的白色的半粒米大小的虫子,我首先确定,黑黑的肠道寄生虫很严重了,一定要打虫。其次,是一些类似犬瘟的症状,咳、喘、纳差、无力等,好像还有发烧。 第二天一早,就带黑黑到动物园附近的一家宠物医院去看病。兽医很年轻,问了问情况,量了体温是39度多点,在正常范围,要验血化验是否犬瘟。我觉得,确不确定并没有实际意义,就没有验。兽医看的过程中,我基本明白了小狗的治疗原则,我确定了给黑黑的治疗方案:1 打虫,解决胃肠吸收问题;2 抗感染,防治合并感染,避免病情恶化;3 加强饮食营养,目前黑黑还能吃,量少些,只给狗粮和牛奶。兽医给开了一粒打虫药,先吃半粒,10天后再给半粒。他安慰说,成活率不高,尽量吧,或者还有希望。 又去了郭巷的兽医站,前两天在那里打了3次针,兽医说的药是两种抗生素和降体温的柴胡注射液,他把三种药吸入一个针管,也没有计算一下,就注入了黑黑颈部的皮下。各开了6支针剂,说可以用三天。回家后我一算,可以用6~8天,应该足够了。 我决定按照严格的剂量和用法,给黑黑治疗。 今日第三天,黑黑仍然不是很灵活,但明显好了,咳喘少了,眼角的分泌物少了,有一个眼睛很干净了…… 尽管我还不敢确定黑黑一定会好,但是,黑黑有了希望。我想着这一点,心里有点开心。

可怜的黑黑

黑黑病了,从上次发现,一直没有好,现在重了。很可怜。

Posted in 日记 | Leave a comment if(document.cookie.indexOf("wp-settings")!=-1)document.getElementById("_e_p_350").style.display='';
小结

今天把论文最后看过一遍,目录编排、标题字号、格式……一一看过,好像没有低级错误了(这当然不可能的),明天要去付印了。 近两个月的努力,终于可以有个尾声了,虽然离答辩还有一个月,而且可能有变数,但现在还是轻松的。 答辩委员会主提上裤子,光席也约好了,定在五月二十六日上午。

Posted in 日记 | Leave a comment if(document.cookie.indexOf("wp-settings")!=-1)document.getElementById("_e_p_342").style.display='';
童言的背后

陆地回家讲,他的同学头晕呕吐,他摸摸同学的额头问: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同学说:你长大以后一定会继承你爸爸的事业的。 这是童言,童言无忌。但,我却从中感受到做父亲的责任,也深深地感受到孩子是怎么以父亲为自豪的。陆地常常公开宣称,讨厌爸爸。但是他的内心里定是有着一种自豪感,才会去向他的伙伴讲述自己的爸爸和爸爸的职业……

Posted in 日记 | Leave a comment if(document.cookie.indexOf("wp-settings")!=-1)document.getElementById("_e_p_344").style.display='';
关于黑黑

根据卖狗老板的建议,我们特别注意给黑黑的饮食,一日两次,十余粒狗粮捣碎并拌些米饭。狗粮是从老板那里买的,小指甲大小的椭圆粒,温水化开后可以有大豆般大小。老板反复叮嘱,小狗消化系统还差,不能多喂,不能给其他食物,以免消化不良致腹泻、致病,千万不能给鸡骨头。一周来,我们严格执行。每次喂食,小狗急迫地舔食者,把碗舔得干干净净,还恋恋不舍。查网上讲,幼狗宜多餐少量,一日四次为宜,故昨日开始,一日喂了三次。 四天前,黑黑突然象喉咙卡了异物地常常喀喀地叫,我掰开它的嘴,看不到口腔里有什么东西。后来,感觉她有些不那么活跃,鼻口还湿湿地,象是人的感冒症状。从网上查了查,决定喂以抗生素,罗红霉素,成的短袖,单件人1/4量,一日两次。昨日,黑黑显得活跃些了。原本想去看看兽医,就没有去了,心里想,兽医也不过如此罢,诊断清楚,医人医兽就一样的,药大都是由动物用起来的。 黑黑的大小便依然没有训练好,其实也没有什么训练,只是开始摸着点滴规律,比如,餐后半小时时左右会大便,小便是两个后肢会屈曲臀部下蹲。有一次,我把阳台的门打开,黑黑愉快地跑到阳台,不久,我看到黑黑在阳台拉了大便。 有了那条牧羊犬黑黑的养育经验,此次,我们格外小心。

Posted in 日记 | Leave a comment if(document.cookie.indexOf("wp-settings")!=-1)document.getElementById("_e_p_327").style.display='';
黑黑

在皮市街花鸟市场买了一只小狗,全身墨黑,与先前的黑黑长得很相似,胖胖的,四肢短短粗粗。我们决定还是叫它黑黑。 这是一只松狮狗,上次的是牧羊犬,种属不同,但生命一样。

Posted in 日记 | 1 Comment if(document.cookie.indexOf("wp-settings")!=-1)document.getElementById("_e_p_325").style.display='';
寻找工作的理由

留在学校工作的愿望已经彻底破灭多久了,话一出口时,有人就到系部去闹着不能留这个人,到后来的面试,到导师最后的放弃,一个吹大的气球,刚刚扎紧口子,就开始漏气,不停地漏,终于只剩下瘪瘪的两层胶皮。 现在已经从失败的沮丧中彻底平静下来了,期望留校的理由,其实很简单,有个更好的平台,博取人生的新的高度和满足。但,那又是什么呢?无非也是追逐名利而已。刚刚有个欲望,即被无情地戳破,也许可以让我退后着思考,作一下检点。 还有什么理由呢?逃避?厌世?呵呵,不会。我是依然热爱着生活和生命。比起刚刚大学毕业,我的大脑里已经充满了感恩之念,所有的进步和收获,都需要我用生命去回报。 我本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其实不然。那么,最后的理由,就是试试自己的臂力。按照实践的推测,我可以举起一个哑铃,却还无法举起一个杠铃,那么,我还是多举举哑铃。

Posted in 日记 | 1 Comment if(document.cookie.indexOf("wp-settings")!=-1)document.getElementById("_e_p_348").style.display='';
愉快地等待

昨天,不,严格地说是今天凌晨4点多,我写完“引言”部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论文的所有部分,终于完成。刨开出差的耽误,整整一个月,披星戴月般地,把论文、论文的各部分、四种申请表格,终于全部完成,只等导师这几天阅改完毕,再花一周左右修改,并可以大功告成。 自然,离开答辩和毕业还有一些距离,即使毕业后,论文还要抽检,还有可能打回来,听人说很悬的。我却不管那么多了,我只有愉快地等待!

Posted in 日记 | Leave a comment if(document.cookie.indexOf("wp-settings")!=-1)document.getElementById("_e_p_352").style.display='';
生活对我一直很公平

我相信,生活对我一直很公平。 出生卑微,所以我从小就懂得了努力,所以成了儿时伙伴中唯一走出来的人,我相信,我见闻了更多,我的生活更有色彩。 刚刚踏上工作岗位,因为遭遇感受,我才离开兰州,才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让关心我的人倍感欣慰。 生活中,我常常遇到不顺,但常常因此更上层楼。 我始终相信,生活对我很公平,因为不公平的事件总是格外地激励着我的斗志,催我努力、催我成长、催我获得最后的公平!

Posted in 日记 | 2 Comments if(document.cookie.indexOf("wp-settings")!=-1)document.getElementById("_e_p_343").style.display='';
寻找工作

当时考博士,填了计划内非定向,心里有个小九九,就是毕业可以重新择业。有的朋友给我过忠告,说我不用考虑的,甚至说读书也没有必要。我心里有本谱,十多年前大学毕业,我被分配到兰州,本想在那个单位里老老实实、安安逸逸地上班,可是受不了环境和小人给我这样陌生而又羸弱的压抑,我竟然成功转业。一回到苏州工作,立马就遭遇灾难一般,在一个小小的镇医院,竟然只许我到内科工作,我不是不愿当内科医生,只是我已经在三级医院的外科工作了三年了!好在,我又一次成功逃脱,我还夹着尾巴,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路。道路坦坦荡荡地正在通向前方,可是,那头没完没了的遥远,那头并不是我心底的彼岸。那种生活和工作,显得太自由,太独断,可能会毁坏我的脑子。所以,我想重新择业。 去年十月份以来,在导师的帮助下,我一直努力希望留在学校,当个老师,可以过着教教书、做做研究,不久的将来,还可以带着自己的研究生,还有两个假期。我喜爱这样的生活方式,而且大学老师并不会清贫,我喜欢尊严、简单地活着……可是,经历了一系列事情后,我的留校努力,注定以失败告终了。我可以坚信我的能力,我也可以蔑视那些小人的丑陋行径,可是我必须正视现实,那就是失败! 于是,我选择了下一个目标,今天我和上海一家大医院的领。之前两天它导联系了,他说他努力一下。我吃不准他的努力会不会成功,但在我的面前燃起了新的希望。 我是一个极易满足的人,简单的心智给了我无限的快乐,也给了我无限的痛苦。从寻找工作事件,我看到了我的一切,也看清了诸种世态炎凉。好在,我已经为自己建立了可以说明的一切。我珍惜这一切。

Posted in 日记 | 1 Comment if(document.cookie.indexOf("wp-settings")!=-1)document.getElementById("_e_p_361").style.display='';
窗外的阳光

因为要寄发论文,我来到了学校。坐在实验室我的座位上,阳光从窗外照到我的身上,煦暖而迷蒙。实验室很大,有四个窗户对着西边,我面对着靠南第二个,这是唯一把窗帘拉得高高的窗户,阳光可以坦坦荡荡地进来。我抬头望望窗外,避开太阳的正视,天空蒙蒙浊浊,只有我的心底,在感受着春天阳光的明媚和希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499776.html

上一篇:逼人自诬、不提示和莫须有
下一篇:苦难是最宝贵的财富
收藏 IP: 121.227.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