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苦难是最宝贵的财富

已有 2394 次阅读 2011-10-23 20:07 |个人分类:家的故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生, 苦难, 勤工俭学, 陆地

看到中央电视台播放湖南一所高校的一位女生,她的父亲常年多病,母亲也患有精神疾病,弟弟曾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她一边努力地照顾着贫困的家庭,一边坚持着学业;她那样顽强、乐观,她对未来充满着责任和憧憬。她在大学里上学,做了好几份兼职,每月要给家里开销;她把弟弟接到大学的小学来上学,租了一间小房,带着弟弟……
看着画面,听着介绍,我忍不住流了些眼泪,心中的感动喷涌而出。我也不禁想起自家的往事,父亲和母亲曾经多么艰苦地把家撑起来,在我懂事起,我便开始体味艰难、困苦的滋味。
我要庆幸的是,苦难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因此,我也要祝福那位学生,祝福你拥有人类最宝贵的财富。
吃晚饭的时候,我给陆地讲这个故事,我多么期望他能够经历苦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500167.html

上一篇:日记1
下一篇:辛亥革命与黄山大狱
收藏 IP: 61.178.59.*| 热度|

2 邹谋炎 武京治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