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成功,就是把失败进行到底。

已有 4306 次阅读 2012-6-20 09:31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生物技术, 创新, 创业

今天的NPR广播有个讲硅谷创业故事的节目(点图去链接),说“失败,是一个硅谷又很又爱的词”:


节目里面提到几个很经典的说法,包括“失败,就是还没有成功。”照片里面是一个创业孵化器,进驻的小公司能拿到一笔起步经费,可是孵化器的创办人预计有50%的公司会失败。


对创业者来说,失败是必然的经历。太怕失败了,会止步不前;太不怕失败了,那就变成梦想家,也不行。如何对待失败?这其实也是风险投资家们很注重的问题。


我的经历也很说明问题: 我1996年创业成立Genaco公司,2006年卖给了Qiagen公司。卖公司的时候有不到十个员工,没有什么销售,没有FDA报批的产品,市场上就有一些科研用产品,银行里还有不够花三个月的钱。他们用高价收买公司为的是买多重PCR这个专利技术。可是如果我们等不到这一天呢?没有进一步的集资,过几个月发不出工资了呢?这是非常有可能的。


对我来说,成功,就是把失败进行到底。谁能拼到最后,谁就成功了。


对创业者来说,没钱不算失败,没赚钱也不算失败,公司倒闭了也不算失败,爬起来再干!相信成功就在前面,只要努力就有希望。放弃这个词,在创业者的词典里是没有的。失败,也和成功几乎是同义的。失败者学到的更多。没有经历过失败的创业者是不存在的。


正因为我失败过,我才对那些正在失败着的人表示同情,也更不愿意去批评别人。也正因为我失败过许多次,所以我才不相信那些自我标榜永远正确的人,那些以“打假”为借口对他人的是非指手画脚的人。


所有实干家都经历过错误和失败,只要他还在做,还在实践,就应该准许他出错,改错。“失败是成功之母”,没错,失败也绝对不是独生子女,它有许多兄弟姐妹。


失败不可怕,怕的是不去失败。


我曾经很得意我学滑冰的时候没有摔跤,可是我真的学会了吗?如果学步的时候不摔几跤,那走起路来一定是慢得可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583991.html

上一篇:健康的身体:靠养生还是锻炼?
下一篇:体液免疫-歼敌;细胞免疫-守城。
收藏 IP: 69.1.36.*| 热度|

19 许培扬 郭向云 郑智捷 武夷山 陆俊茜 林涛 曹聪 罗淼 戴德昌 李毅伟 包云岗 严家新 孙国涛 虞左俊 朱嘉宝 张伟 刘凡丰 SCIindex zhucel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