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交流电超光速实验的一些新数据

已有 7699 次阅读 2017-12-27 10: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克玲老师很关注我们的交流电可以超光速实验。昨天他专门发了一篇博文:“张操老师交流电超光速实验的正确解释”,讨论这个学术问题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1091557.html

   我们在5个以上的实验室,用不同的导线长度、线径,不同的材料,不同的波形(三角波、调制波等)做过上百次的条件试验,新的数据目前没有正式发表。我们通过一系列的电路实验发现:在不同的电路中,交流电信号传输速度各不相同;在特定条件下,电信号的传输速度可以超光速。该实验简单、稳定、可靠。这个发现主要靠2点:1. 目前的示波器灵敏度很高,这在10多年前是达不到要求的。2. 发现了可以超光速的电路的特定条件。

最近,由上海交大物理系的博士研究生小高用低频高斯Sinc脉冲信号做了导线中传输速度实验。这里我仅仅介绍一些初步结果。



上面是实验的示意图。共地线的长度是3米。示波器的输入阻抗是1M欧姆。

输出信号是一种宽度大约1微秒的高斯Sinc脉冲信号

高斯脉冲信号的周期接近于1MHz。上图是示波器的显示。结果很明显,二个电路的高斯脉冲信号的主峰在半宽度处,时延小于1ns。如果定义速度为:长度差/时间差,那么在这个特定条件下,高斯脉冲信号的速度是真空光速的5倍。

上面仅仅是初步结果,重复了许多次,例如把共地线长度加大到10米,结果是类似的,进一步的实验需要数值分析。

我们在已经发表的论文中的公式强调,由于单根铜导线的自感量与长度是正相关的非线性关系,所以实验结果是根据特定电路条件给出的。

所以,文克玲老师提到的:“延迟是否和长度无关,“速度”和长度成正比。仅仅是他个人的猜想,已经被我们的实验证伪。

我们强调低频电路的RL电路中采用的方程式:

U(t) = I(t)R + L dI(t)/dt          1

方程式(1)左边是电源的电动势,它由非静电力产生,这个量不属于麦克斯韦组。这个方程式的右边第1项是欧姆定律,也不属于麦克斯韦组。只有L dI/dt 与法拉第定律相关。

方程式(1)是一个整体性的标量方程。电流I在整个电路是一样的,而对于粗细不一样的导线以及电路上的电阻,电流密度j在整个电路是不一样的

方程式(1)的推论表明,直流电源或者低频交流电源产生的电动势在通电电路的金属导线内部把电能传输给负载电阻的过程,与麦克斯韦方程组无关,与电磁波无关,也与坡印亭电磁能流无关。

文克玲老师在他的博文中说:“张操老师的结论是:“从我们的多次测量,对于频率在3.0MHz以下的低频信号,纵向电场的速度超过光速20倍以上”。如果这个结论成立,麦克斯韦方程组危矣,相对论危矣!”

我们的结论是: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是根据麦克斯韦方程在坐标变换下的不变性推理出来的。既然低频交流电路的RL电路中采用的方程式(1)与麦克斯韦方程组无关,那么它的推论也与狭义相对论无关。

我们认为:狭义相对论在自由空间有效,是很好的理论,可是不适用于电路。在宇宙中,纵向电场的速度是不受相对论的真空光速极限限制的。我们的实验表明,低频交流电在金属导线中可能以超光速传输信号和电能,这是一种宏观的非定域效应。

参考文献

1. 张操,廖康佳,樊京,导线中交流电场时间延迟的测定,ModernPhysics 现代物理, Vol.5, 29-362015, http://www.hanspub.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14804

2. 张操, 廖康佳, 交变电场速度测量的物理原理,《现代物理》,Vol. 5 No. 2 35-39 (March 2015)

http://www.hanspub.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14949

3. 张操,廖康佳,申红磊,胡昌伟,“交流电超光速的实验研究”,

《前沿科学》2017,Vol.43, No. 1, 67-72

4. 张操,“关于麦克斯韦方程与经典电路理论的关系”。《前沿科学》,2017Vol. 43, No.324-32

5. On麦克斯韦方程发展史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108911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1091689.html

上一篇:挑战爱因斯坦的一个公式---一项颠覆性发展
下一篇:2018年元旦,关于电场的联想
收藏 IP: 114.91.227.*| 热度|

10 魏焱明 王毅翔 廖康佳 文克玲 杨正瓴 王安良 樊京 马志超 马青平 王庆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