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龙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lcas 物种适应性、分布与进化

博文

将比对好的fasta序列转换成relaxed phylip格式

已有 13278 次阅读 2012-1-18 12:10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转换, 序列, fasta, relaxed, phylip

在推断进化树的过程中,我们有时候希望phylip格式的文件能够将序列名称完整保留下来。这里就需要用relaxed phylip格式。

不过,通常情况下,如果序列名超过10字符,ClustalX和MUSCLE等软件给出的phylip文件会将名称截取到十个字符,也就是遵循传统的PHYLIP格式。

为了将比对好的FASTA文件直接转换为 relaxed phylip格式的文件, 这里提供了R的源代码。供有兴趣的同仁参考。

请参考最新版本的 phylotools 程序包

library(devtools)
install_github("helixcn/phylotools")
library(phylotools)
dat <- read.fasta("aligned_fasta.fasta")
dat2phylip(dat, outfile = "out.ph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662-529962.html

上一篇:什么是bootstrap?
下一篇:MCMC中的Metropolis Hastings抽样法
收藏 IP: 14.0.1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