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转) 愤怒! 从绵竹带出来的珍贵图片!》

已有 5217 次阅读 2009-5-28 22:08 |个人分类:触景生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转) 愤怒!冒死从绵竹带出来的珍贵图片!》
当地政府严格检查进出者的照相、摄影设备,冒死将下列照片带出!!
地震以来,作为一个庶民的我,只能尽自己所能,为受难的同胞尽绵薄之力
多少天来,一次次的采购和运输食品物资进入被上天摧毁的家园.满目的废墟与灾民,没有让我落泪,心中只有悲伤和勇气,以及尽可能多做点事情的责任和义务感
5月21日,和往常一样,我们自发组织的车队拉着自购的20余吨的食品等物资送往灾区,今天的目的地是高川等地山里灾民逃出生天后的聚集点--沸水.
车队经过绵竹后继续北上,路过距绵竹越7公里的富新镇的时候,一条横空的白练引起了我的注意,许多悲痛而疲惫的男女捧着一方方遗像,静静地站立在路旁.在我的印象中,这应该不是灾区啊.



在悲痛的父母们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这个镇的一所小学--富新二小,记得有听说在这个镇上有27个学生在地震中丧生的报道,但我们接下来看到的却不是这样的.



在这次地震中,这个镇基本上是没有一所房子倒塌,除了这所学校......





废墟中的红领巾--真的印证了那句誓言: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然而,这次,却是被无辜的生命染红的,这137条无辜的幼小亡灵在天一定会问:叔叔,为什么只有我们的学校会倒塌?为什么???



望着一个个被定格在黑色小框中的可爱生命,心中更多的是愤怒!!!



这个"珍爱生命,注意安全"的牌子也许是这所学校里唯一没有被地震损坏的物品,多么的讽刺.




孩子们的父母用血书在白练上写着孩子的名字,他们很坚强:天灾我们认了,可是人祸,我们要为冤死的孩子讨个说法!!
他们说,除了有个副市长来看过一次,几分钟后上车走人了,然后至今再没人过问过,甚至一句来自官方的慰问也没有
身后父母们用自己的鲜血写的孩子的名字,已经逐渐被雨水冲淡,希望我们的政府不要让人民的心被泪水冲淡







一个神智恍惚的男子,在路边拍打着他孩子曾经玩耍过的皮球,逢人就说他的孩子有多可爱......



倒塌的墙壁仿佛是直接放在地面上的,看不出有地基结构.我不懂建筑.但是最起码我也知道墙至少也是要挖点地基的!!



父母们拿着用手一捏就化为粉末的水泥,悲痛地问我:看看这就是给我们孩子修的学校! 为什么国家从2006年开始就强令要对学校建筑每年进行两次安全检测,这样的建筑为什么能够通过检测???我回答不出来,能回答这些问题的人们,你们现在能安然入睡吗?
也许 庶民之怒,不过是以头抢地尔!!! 沉默了几天了,这种愤怒让我无法安然入睡,镜框中那些一双双无邪的眼睛审视着我的灵魂,回到成都和某些人谈起此事,却听到这样一种声音:"学校由于其建筑的特殊性,开间跨度比较大,所以更容易倒塌......" , 我不懂建筑学,我只想问,为什么酒店的大厅更大,政府的办公室及接待大厅等,跨度空间都比学校大,为什么他们都没事呢?甚至,在照片上,旁边那个普通的教室建筑也没事呢?只是松动了几个瓦片而已.而这个三层的建筑屋却轰然倒塌成一堆废墟?! 这些,我想国家应该有懂建筑的专家可以给出个解答吧?
为什么有关人员向上面报告死亡学生人数的时候是27人,而不是实际的137人??他们想隐瞒什么?说句难听的话,灾难发生后,当地政府应该是按实际报告,以便得到上级政府的财政救灾支持,为什么这个地区会这么特殊??难道是为了不给国家财政添负担吗?还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看着这些家长悲痛欲绝的泪眼,这几天稍稍平静的心又开始揪起来,阴霾的天空下还隐藏着多少的不公平和多少的罪恶!!!一定还他们一个公道啊!!!









 

这个漂亮的姑娘。。。唉  好孩子在天堂。。。

 

经过这次地震,国家应该惊醒了!!
孩子是国家的希望,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
在日本,如果发生地震,学校是最好的避震场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234780.html

上一篇: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两篇好文章
下一篇:邓玉娇案尘埃落地 葫芦僧高歌和谐
收藏 IP: .*| 热度|

35 武夷山 罗岚 杨学祥 李小文 孟津 刘玉平 丁大勇 武际可 陈儒军 陈绥阳 朱志敏 蒋敏强 王永晖 曹聪 吴飞鹏 吴渝 杨秀海 李晓敏 王培会 刘立 熊李虎 朱教君 安天庆 陈中亚 魏东平 苗元华 陈应泉 魏玉保 李学宽 贾飞飞 李晓光 侯振宇 gjd majorite nemo8686586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3 0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