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77)

已有 1553 次阅读 2023-5-18 07:37 |个人分类:译海扁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77)

武夷山 摘译 ©

Rick Delmonico是美国加州的一名音响工程师,自称是思想采集者。下面是他的一些零星哲思(Philosophical Observations)。原文来自Academia网站。这是我编译的第177部分。前五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一个小标题“物理学的隐喻”,第6至15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二个小标题The imaginarium(幻像之城)。从第16部分起属于原文的第三个小标题:意向场。

 

    给执法部门所有成员的一句话:没有执法部门的支持,任何暴政都无法生存。要明智一点,专业一点。善恶分界线穿透每个人的内心。不管你多么热爱法律,你都不能幸免。

    你死于医疗事故的可能性比死于枪击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未来学家的多数展望都是对动态过程的过度简化。例如:对拥有权的自豪将以重要的方式型范着涉及共享物品和拥有物品之使用的人类行为(你对属于自己的东西会更加关爱,因为它们具有情感价值);原住民将以复杂的方式适应于新的生态位;如果什么都变得能一眼看穿,变得太无聊,人们就会造反(以具有破坏力的危险方式);将会涌现出一个双层社会,技术精英在上,其他所有人在下;富裕者和贫困者的两极分化;对于技术精英,百姓变得越来越没用;世界总人口不会是70亿,而是5亿;所有乌托邦社会都会迅速垮台,除非它们拥有反乌托邦的控制体系。

    少数人的行动反映着整体,所以密探(agent provocateur,博主:这些密探的任务是挑唆、怂恿政治团体人士犯法以便有理由将之逮捕)是如此宝贵。

     守法主义和自豪感之间有联系。守法主义说,我处在我的应有位置。法律适用于其他人,他们必须规规矩矩听天由命,反正我已经得到了该得到的。

    法律像一面镜子,反映出我们的缺陷,其实它应该向你们指出,你们需要拯救。

   每当我看到“愚蠢”我就指出来,不是为你好,不是为我好,而是为整个社会好。

   一种精巧复杂的操作可以深深影响你的思维,以至于你变得不能容忍反对意见。到那时,相当于你就被发展入邪教组织了。在所有这些事物当中,真相何在?那取决于你如何定义真相。

    搞邪教或培育从众心理的原因是,人们更愿意为一桩“事业”而做出牺牲,即使这个事业是愚蠢的,没有必要的。想被自己所在的群体钦佩的欲望是非常强大的。

    处于上层的人深晓这一点,他们操纵别人以实现某一议程。

    ……

    左派也许是危险的,因为他们的想法太浅显无奇了,但其实右派是更危险的。

没有意向,就不会有欺骗。

我正在搜集和综合各种思想,并将其安排整理为一种全面的解释。

    当空间或时间被紧凑化了的时候,会弯曲吗?那取决于场内的作用。

弦论的想法是,宇宙由物质构成。然而,很可能的情况是,一个粒子更像是在长笛笛腔内振动的一个音符。振动的是空气,而不是弦,或者也可以说,振动的是空间与时间之间的关系。宇宙像生命一样,存在于能量流之中。

脆弱的美是美之最宝贵的形态。

 

相关阅读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7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8816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88433.html

上一篇:担任全国科技大会简报组组长——日记摘抄1026
下一篇:出席ISO/TC46顾问委员会和ISO/TC46/SC11情况汇报(2000年)
收藏 IP: 219.143.174.*| 热度|

3 籍利平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