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2004年与新员工交流的内容(提纲)

已有 1429 次阅读 2023-3-22 12: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04年与新员工交流的内容(提纲)

武夷山

 

1、恭喜大家挑选或进入了一个好职业。

土地,资金,知识。行当不好,再努力也困难,如办期刊就是这样。行当好,你不努力,未获得好结果,那就怨自己了。

2、Man proposes. God disposes.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XXX的例子。大家都要追求卓越。In Search of Excellence. 

3、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比如,科普名著《算得快》的作者刘后一,退休时只是副编审。《算得快》背后的故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81426.html

上一篇:藏传佛教导师佩玛.丘卓论与孤独为友
下一篇:去郑州出差——日记摘抄1000
收藏 IP: 219.143.174.*| 热度|

3 尤明庆 杨正瓴 陈满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