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fyuwp

博文

十大英语趣事

已有 2777 次阅读 2014-4-17 14:40 |个人分类:英语学习|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国家, 词典, 莎士比亚, 英语单词, 字母表


   1、英语单词成千上万,但只有bookkeeper(记帐人)是具有连续3个双字母排列的单词。


   2、 英语中有6个元音字母a,e,i,o,u,y(半元音),但defenselessness(无防备)和respectlessness(不尊重)却是最长的只含有一个元音字母的两个单词,那就是元音字母e,并且这两个单词都是15个字母。


   3、Almost(几乎)是唯一一个几个字母按字母表顺序排列的常用单词。


   4、Honorificabilitudinitatibus是最长的一个按辅音字母跟一个元音字母的顺序排列的单词,共有27个字母,这个单词出现在大文豪莎士比亚的剧本《空爱一场》里,意思是“不胜光荣”。


   5、在牛津英语大词典中,antidisestablishmentarianism(反对教会与国家分开学说)曾经被认为是最长的单词,但被译为“硅酸盐沉着病”的医学术语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koniosis现在则被认为是最长的单词。


   6、据说,The sixth sick sheik's sixth sheep's sick(第六个患病酋长的第六只羊患病了)是英语中最难发音的绕口令。


   7、在英语中,只有一个普通单词的五个元音字母排在一起,它是queueing(排队)。


   8、Therein(在那里)只有7个字母,但却能在不改变字母顺序的情况下拆出另外12个单词:the,he,her,er,here,I,there,ere,rein和herein.


   9、Stewardesses(女乘务员)是最长的只用左手就能在电脑键盘上打出来的单词。


   10、用英语从1数到999也见不到字母a,只有到了1000(one thousand)才出现了a的影子。


(原文写于2009-10-27 15:59:28 新浪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0230-785834.html

上一篇:一周文摘(091026)
下一篇:狮与牛的故事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2 强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