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苗鑫是个聪明人

已有 10249 次阅读 2016-6-5 17:39 |个人分类:评论述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当你做了一件令人不那么愉快事,而又避免被人反咬一口的话,就要留下相应的证据保护自己。我写了篇让人效仿写高质量论文新方法的博文,或许让人感到不舒服。为了突出,我将其部分内容单独拿出来排了版。但人家可以说你这是在诬陷呀!例如,我写那篇如何发表高质量论文?的博文就被方舟子诬陷,说我抄袭了他在推特上的文字。幸亏我们有GFW,让我们上不去推特,从某种意义讲,GFW在这件事情上保护了我。因此,为了保护大家,最好还是不要网开一面”了。咱就自己在家里玩儿吧。

 

将苗鑫文章的内容单独拿出来排版,并给出了相应的网络链接。这样是否就能万事大吉了?从去年七月我被诬陷的情况来看,还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也就多了个心眼。都说网络是有记忆的。那我也可以利用网络的记忆功能保护我自己,以免被人反咬一口。这事若闹到法庭上去,我真还有点儿吃不了兜着走。谁知道他后面有什么高人在指点呢?所以,还是先保护自己吧。如今这年月,谁不保护好自己,谁就有可能倒大霉。

 

苗鑫是个聪明人。年轻轻的就学会了保护自己。大概见到科学网发了关于他的文章,感到了不舒服。其实也没什么,毕竟那些文字都是他写的嘛。而且又都是发表在世界著名刊物上。另外,我写那篇文章并无恶意,而是倡导大家学习苗鑫的新方法,在名刊上发表高质量的文章。但他似乎没有像我理解得那么单纯,误解了我的善意。他肯定知道,我给出的网络链接,一定是旧的。所以趁着事件没有发酵起来之前,做了相应的补救,把他所撰写的文章做了分类。当人们再点开他网页时,就会说:“刘钢,你这不是在耍我们嘛!我们见到的和你说的不一致。人家根本就没这么干。”到头来,我恐怕还落了个诬陷青年才俊的名声。这是多么险恶的一招啊。因为,从他当下的网页上,我们再也见不到SCI WOS SSCI给出的IF值了。当然,也许是我这个小人在度君子之腹吧,想多了?可是根据我这么多年的生活经历,知道社会之险恶。因此,处处小心,尽量边缘化自己。即便如此,我还是落了个恶名。大家不信可以查一下网。

 

下面我也变得聪明一点儿,给出苗鑫网页更新前和更新后的二个不同截屏的图片,以及现在的网络链接。大家或许可以自己得出结论。我向来信奉,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做人原则。希望苗鑫教授谅解。


苗鑫网页更新前的截屏


苗鑫网页更新后的截屏


苗鑫现在的网页链接:

http://som.hit.edu.cn/html/teacher/AB0JYMSF7F4FUR.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982613.html

上一篇:如何发表高质量论文?
下一篇:苗鑫又在变
收藏 IP: 123.123.99.*| 热度|

23 蔡小宁 王兴民 武夷山 蔡宁 戴德昌 王毅翔 强涛 许培扬 周可真 段法兵 梁洪泽 金拓 喻海良 蒋永华 吕喆 季丹 徐晓 汪晓军 cuixiangmi xlianggg tm66jjbj doctor5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0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