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建议一个新的大学排名标准:校园周围犯罪率

已有 5329 次阅读 2012-6-19 21:09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校园, 大学排名, 犯罪率

大学排名就是一种玩法,迄今为止没有一种排名标准得到全部公认,区别只是争议大小的问题。所以也出了一些乌龙,比如香港科技大学亚洲第一等等。

前几天有博主建议按照搜索结果的数目进行排名,这个靠谱,因为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起码说体现了知名度和媒体的关注程度。

这里再建议另一个很新颖的大学排名方式,按照校园和周围的犯罪率进行排名。相信这个排名的关注度比较高,因为谁都会很在乎社会安全性问题,去犯罪率很高的地方上大学,学生本人和家长都很担心。美国很多地方的治安很乱,大学枪击事件差不多每个月都有,新闻报道太多了,地球人都知道,这里就不举例了。

这个不是我首创的,是从英国的某项调查借鉴过来的。来源如下:

英国最近进行了一项调查,揭露英国大学附近犯罪率
这项研究使用了英国警方的数据,来计算英国大学校园附近方圆三英里范围内的犯罪率高低。

结果在排行榜上,校园附近犯罪率最高的前18所大学都位于伦敦,前三名分别是

伦敦都会大学(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伦敦南岸大学(London South Bank University)。

英国犯罪率排名最低的前三所大学则是

白金汉大学,

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

以及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

列入统计范围的犯罪形态包括盗窃、抢劫和暴力犯罪(性犯罪),报告表示这三类犯罪影响学生安全最为严重。

报告作者金斯顿(Bernard Kingston)表示,英国大学校园附近犯罪率的排行榜可以提供给大学申请人作为“评估个别大学机构风险”的参考依据。

另外,美国的大学按照法律规定必须要提供详细的犯罪数据,好让学生和家长在申请大学时能够先了解所选的大学是否有人身安全问题。

但是英国大学并没有法律义务要提供涉及学生的犯罪统计,报告为此呼吁英国政府明确这方面的法律规定。

相信中国的大学也没有进行过这项排名,希望得到各位读者关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583845.html

上一篇:这个重名带来的乌龙大了!
下一篇:中国大蒜让欧盟和英国打起来了
收藏 IP: 129.234.189.*| 热度|

2 曹聪 陈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