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物理考研的拓扑相

已有 2150 次阅读 2016-10-4 21:3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边物理考研丢失数学,那边高级数学获得物理诺奖


国内物理考研考数学已经有多年历史。国内物理考研不考数学也有些年头了。


国内物理人才培养的方式也许功利过头了些。数学还是要在物理考研中考的,否则拓扑的概念不易被物理研究生理解,更不可能用以创新研究了。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模式也是需要在时间演变下的拓扑不变性的。拓扑相在物理人才培养方面也如获得诺奖一样重要。物理学家不应该拒绝数学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006730.html

上一篇:超大对撞机:不同意丘先生的观点
下一篇:给韩春雨些时间:也许他是大师
收藏 IP: 175.31.121.*| 热度|

1 王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