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3-5学术

已有 2144 次阅读 2011-3-5 10:16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生物质, 混合物

本来这不是周末么,但是周四耽误了没学术,这就补一下好了,正好有个小空。

空气分级对共燃烧粉煤和生物质混合物的NOx排放以及燃烧效率的影响

生物质残留物与煤的共燃烧在燃煤锅炉中燃烧发电的应用近年来持续发展。本研究中,采用苏联煤和一系列生物质对共燃烧进行实验,采用shea meal(SM), cotton stalk(CS), sugarcane bagasse(SBT), Sugarcane bagasse(SBR), and wood chips作为生物质,掺配比例为5%10%15%(热值比例)以评估其作为替代燃料对NOx的控制的潜在影响。结果发现:在空气不分级和分级的情况下,生物质的添加均会提高NO的减排。……生物质的添加在优化条件下会对碳燃烧有正面影响。……(后面是一堆得到的优化的工艺条件和试验结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18910.html

上一篇:2011-3-4学术
下一篇:2011-3-7学术
收藏 IP: 222.205.10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