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已有 4409 次阅读 2014-1-20 15:57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去杭州溜了溜,正好最近在看《天才向左疯子向右》,有一篇关于松散生命的,爬山时我给M讲了讲,然后还给他把这一段看了看。


大致这么说,例如蚂蚁等,本身不是一个生物,而是一个细胞,或是称之为细胞,属于整体生物或生命结构的一部分。整个蚁群才是一个生命体,他们之间通过一定的形式进行信息传递,犹如人的腿脚通过神经传递信息而受大脑指挥一样。但是,在我们人类看来,他们是散开的,姑且可以称之为“松散生命”。


有一些证据,比如,几只蚂蚁抓出来,单独养,即使食物什么都充足,但过几天仍然会死掉。正如把人的手指啥的切下,可能一两天内细胞还是活的,过几天还是会死掉一样。

总之,称之为“松散生命”吧。


爬山时M跟我讲,他有类似的认知,古人云“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其实我们的文字已经发明了,这些文章,作品本身是存在的,只是没有人用这么种排列组合给放在一起,有人这么给放好了,就成了文章。……


想想真恐怖,我听的津津有味,有点自己也走火入魔的感觉,总之,对这些不太寻常又似有道理的事情,感觉M同学考虑的真深入,我可别考虑这么深入,过过日子得了。


到法喜寺,拜拜佛祖,保佑三件事,希望都能成。


当然,也不能忘记,“入三摩地”牌匾的后面,还写着“莫向外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760739.html

上一篇:跟风的新闻软文
下一篇:神曲套马杆
收藏 IP: 119.78.2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