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党政一把手不好当了,中央重大决策分析

已有 4325 次阅读 2010-5-4 13:22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房价, 校园安全, 党政一把手

    现在党政一把手不好当了,房价飞涨,党政一把手要被问责;校园出重大安全事故,党政一把手还是要被问责。

    近段时间,中央对地方党政一把手提出了新的要求。一个是要控制房价,另一个是维护校园安全。这两个要求实际上是紧密联系的。房价飞涨引发社会不稳定,开发商为暴利采用暴力手段破坏居民原有房产,再高价卖房,引起百姓怨声载道。从三起校园重大安全事故来看,有两起与房地产直接有关。因此,房地产与校园安全有重大关联。中央要求地方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可以说是抓住了要害。 经济发展慢一点没有重大政治责任,但校园安全出现重大事故,则是重大政治责任问题。

    校园安全与房地产,可以说互为表里。中央要求地方党政一把手负总责,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决策。 下一步看这个决策是否严格执行。如果严格执行,其产生的深远影响将不亚于十一届三中全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19577.html

上一篇:耿庆国旱震理论的定量分析
下一篇:今天见到了因特网之父Vinton Cerf,因特网协议起源于航天测控
收藏 IP: .*| 热度|

11 王号 杨正瓴 柳东阳 张天翼 李志俊 申瑞杰 鲍海飞 姚红春 丛远新 刘波 hd19650111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