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戏评科学网学者群体的一种现象

已有 5031 次阅读 2015-5-1 07:41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交流, 社会, 科学网

五一节,休息日,戏言数句,但求无过而免责。

我来科学网7个年头了,因其丰富多彩,很是开阔了眼界。

透过科学网博客平台上华人学者群体的言行,7年下来,也就会形成一定的整体印象。

学者是社会的一个群体,而任何群体的素质也都能分出上、中、下档来的。

因此,在科学网博客平台演戏看戏评戏的学者群体中,出现社会基层常见的那种“一哭二闹三上吊”现象,也就不值得奇怪了。

人在世上混,撑家励业,本已很是辛苦。业余要想自己轻松愉快一点,对生活中的小事,就得要少一点“无限上纲”、“逆我则亡”的心态才是。

在能乏德贫难以让他人自然敬畏的情况下,奉行“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谋略,日子久了,估计也只会成为大家茶前饭后笑料而已。No zuo, no die,是一条人生的真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886582.html

上一篇:A股牛市的政策逻辑?
下一篇:大学生休学创业与炒股
收藏 IP: 58.100.11.*| 热度|

13 吕喆 卢萌盟 蔡小宁 陈小润 林中祥 周可真 秦四清 赵美娣 周健 汪晓军 李雄 蔡庆华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