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多层住宅建筑地震损伤敏感部位在哪? 精选

已有 9633 次阅读 2014-8-4 22:04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住宅, 多层建筑, 层间变形, 地震易损位置

云南昭通6.5级地震,城市地震设防建筑损伤,估计远比农村未强制性设防的农居建筑要轻。

如何尽快有效提高农居建筑防灾能力,是摆在政府决策层面前需要重视解决的大问题。

对量大面广的多层建筑结构,在遭受地震作用时哪些楼层更会发生损伤甚至破坏呢?本博将日前在第三届全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学术年会上交流的一份报告,截录相关稍作修改后的页面于此,为感兴趣的同行和其他网友抛砖引玉。

在如下层间变形分布曲线图中,近似模拟6层结构,取beta=0.2,纵坐标7对应于屋顶。将此图与《【续2】隔震建筑动力特性辨析:中日教材有误吗?2014-07-13图9比较可见,尽管结构顶部楼层地震响应加速度、绝对位移和震感会更为强烈,但其层间变形乃至潜在损伤却可以是相对最低的 

参考阅读映秀漩口中学学生宿舍楼震害疑惑(2013-5-13)、映秀漩口中学学生宿舍楼震害疑惑(续)(2013-5-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817101.html

上一篇:葛洲坝:旧地重游
下一篇:电梯偶遇
收藏 IP: 180.171.63.*| 热度|

18 贺江舟 李轻舟 逄焕东 陈桂华 王善勇 黄永义 吕喆 李学宽 赵美娣 王志丰 李雪 李健 庄世宇 杨正瓴 周金元 wisdomstar sunxiaofei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