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对旧的住宅楼,雨季更应关注安全状况 精选

已有 7832 次阅读 2015-6-14 12:26 |个人分类:工程事故|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安全, 隐患, 住宅楼, 旧房

【各位网友如何看?】 从防止住户破坏性装修、提高民众关注自家住房安全意识角度出发,我们讨论过在二手房交易中增加房屋质量安全鉴定证书要求的管理机制。但从现在政府多少有些怕麻烦和大力挽救楼市现状看,若对此提出建议,被采纳的可能性有多大?

2个月前,本人在研究生组会上布置我国住房安全管理政策现状与对策调研任务时,曾对进入雨季后的我国住宅旧房事故可能多发的问题表示过担忧。去年宁波奉化塌楼后,住建部曾安排过全国各地排查,但若不监管日常化,则就不算已解决了问题!
【突发:贵州遵义红花岗区一居民楼发生局部垮塌】据新华社,14日凌晨6时左右,遵义市红花岗区一居民楼发生局部垮塌,目前已救出4人,具体伤亡情况正在核实中。发生局部垮塌的楼房是位于该区延安路五金市场内的一栋9层老旧居民楼。(图片源自网友)


【重申本博观点】城镇旧房,除偶遇强震外,一怕住户破坏性装修,二怕厨房燃气泄露爆炸,三怕房子邻近挖基坑或建地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897908.html

上一篇:大学生休学创业与炒股
下一篇:MACD指标交叉和穿越0轴的预测算式
收藏 IP: 180.171.63.*| 热度|

4 逄焕东 杨正瓴 冯新 陈冬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