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二米粥

已有 5042 次阅读 2011-11-13 23:13 |个人分类:怪哉虫儿|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米粥, 二米粥

上次谈到关于阴米”— 地沟米,报应不爽,最近吃了两次二米粥,觉得挺可口的。查百度百科:类别:快餐/主食 补虚养身食谱 老人食谱 营养不良食谱

  工艺:煮 口味:清香味 食用:早餐|中餐|晚餐|

  主料:粳米100 小米50

  烹饪方法

  1. 将粳米、小米淘洗干净;

  2. 将淘净的粳米、小米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米烂成粥.

  制作提示

  本品可加入适量白糖调味,口感更好。

跟百度百科介绍阴米一样,是豪华做派。民间真正的二米粥,跟阴米一样,是处理剩饭的一种技巧,可见:

二米粥的做法 - 美食天下,摘要:

“晚上回到家,发现电饭煲里满满一锅饭,一口未动。老公和女儿都已经放假在家,想是中午没有在家吃饭。一问,原来是煮饭的时候,水放少了,饭太生,没法吃。 就用这生饭和小米做一个二米粥。等做好二米粥的时候,盛出了一半,留一半在锅里做杏香二米粥。 老公吃的是原味的二米粥,我和女儿喝的是杏香二米粥。女儿喝了有一碗半,比平时多喝了半碗。 不知道这个算不算儿童食品,天天童话建议做儿童食品呢。这个就凑个数吧”。

其实二米粥也可以是玉米碴和小米,也挺爽口的。但是玉米碴不容易煮开花,据说要先用清水泡至少半个小时,煮开后加少量凉水至890度,再加小米,这样二米大致能同时煮开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507723.html

上一篇:光棍节谈包二奶:负氢离子—生命之源
下一篇:小小牛逼,大大狂怒
收藏 IP: 123.119.234.*| 热度|

11 李学宽 吕喆 吴吉良 张玉秀 陈国文 李永丹 杨正瓴 zzjtcm anonymity WC101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