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近亲繁殖与“五不搞”

已有 5510 次阅读 2011-9-27 00: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近亲繁殖

郑祺博主高校师资的近亲繁殖是中国高校的一个大问题,讲得不错。博友lotusboat的评论似乎更好,就是要实事求是。

远古之时,古人类早就认识到了近亲繁殖、兄妹通婚之害,就规定了“五不搞”:亲妈,亲姐妹,堂姐妹,亲女儿,严禁乱搞。这就是人类初期的道德规范。所以人类进化不同于鸡公。

但是,古人类,也总会有特殊情况。所以很多民族都有远古兄妹通婚成为始祖的传说,例如:

远古血缘婚:伏羲女娲兄妹通婚传说_文化_凤凰网

羌族 http://www.3edu.net/lw/htlw/lw_53424.html

土家族 第一节 婚姻家庭观念的传承与演变

太多了,就不一一例举。基本上都是本氏族遇到灾难,只剩下兄妹两。不搞,就绝族,搞,就会依法双开。究竟该搞不该搞?问女娲姐姐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490768.html

上一篇:围观:刑诉法修订公示最后五天
下一篇:不能把“近亲繁殖”当作一根棍子
收藏 IP: 123.122.13.*| 热度|

4 吕喆 苗元华 丁甜 吴锦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