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认定“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

已有 4431 次阅读 2016-12-18 22:4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反分裂国家法》第8条指出,在3种情况下大陆可以对台动武,解放台湾,其中最重要的第3种情况就是“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

现在的问题是由谁来认定,什么时候认定,和平統一的可能性是否“完全丧失”。恐怕国台办这个层级还不够高,无权提出这个认定,有权的应该是人大,是中央最高层。

其实大家都知道,1949年以后, 和平統一台湾的可能性就已经完全丧失了。只是解放军的海空军力量不够,动武胜算不大。因为没有准备好,未到动手时,还不必急忙宣布认定。

一旦认定宣布了,解放台湾就跟着开打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1021598.html

上一篇:川普说中国不用还Drone了。
下一篇:为什么中国没有用自己的3+1
收藏 IP: 68.55.1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