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定期发布电诈新骗术

已有 940 次阅读 2023-12-4 07:5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近年来,各种利用网络和手机进行的电子诈骗的犯罪活动,使人民群众深受其害,造成了相当大的财产损失。警方与金融机构为防止电子诈骗犯罪,追查电诈分子也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行政资源。

但是进行电诈获取不易之财,是电诈分子的生存方式。他们得手之后,食髓知味,越发路径依赖, 是不会自行改邪歸正的。

随着很多有关电诈的新闻报导,大家多多少少都了解到了一些电诈分子常用的骗术,并对这些骗术有所警惕和免疫。

俗话说得好,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当老骗术越来越失效,人民群众逐渐学会了识别出某一种电诈骗术,不容易轻易上当受骗以后,狡猾的骗子们必然会发展创新出一种更新式的骗术,而且,他们进行电诈的招法和阴谋诡计不断花样翻新,其更新的速度是很快的。让人们有一种防不胜防的恐惧。

如何才能使人民群众更快地了解这些新的骗术,不上当受骗呢?

如果说新电诈骗术就像每年流感季节流行的新流感病毒株一样,我们可以通过学习防疫部门的早打预防针的方法来应对。

世界和各国卫生组织每年会都评估当前正在传播的流感病毒株的情况,发布流感相关的数据,预报和建议供公众参考。他们基于全球范围内收集的病毒数据和研究,以尽可能准确地预测下一个流感季节最可能流行的病毒株,并且针对其研制出新的的疫苗,供大家接种。

建议有关部门定期收集,研究电诈的新骗术,将其公布于众,让大家保持警惕不上当受骗,并且采取安全措施,以此来保护人民群众免受其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1412318.html

上一篇:不要抱怨老人转发微信帖子
下一篇:为什么预测冲压件的回弹比较难
收藏 IP: 107.5.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