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新路面害苦了小松鼠

已有 873 次阅读 2023-11-16 07:1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我们小区的道路30多年没有翻新过。虽然每年都局部修修补补,汽车开在上边,还是颠簸不平。今年市政府决心彻底进行表面重铺工程resurfacing。工程已经在一个月前完成了。黑黝黝的新路面看上去就是赏心悦目,小区居民很高兴。

因为路面十分平整光滑,车辆驶过时的震动就非常小,也没有以前那么响的轮胎和路面摩擦发出的噪音。但是,这对于忙着储备过冬食物的松鼠来说是致命的。

秋末冬初时节,松鼠需要频繁地穿过街道搬运坚果准备过冬,而路上静悄悄地行驶中的汽车对于他们是致命的。等它们突然发现汽车到了眼前的时候,躲避已经来不及了。

我们这段时间看到了很多命丧车轮的松鼠。

看来听力不好的松鼠要被淘汰了。松鼠们想活下来,必须学会更好的及时感知碾压危险的能力以及如何与汽车共享街道的技巧。

它们适应环境变化的速度快慢是生死攸关的。

血肉模糊的松鼠屍体照片实在目不忍睹,就不上传了。

f44fc52440dedbfbb9eb270cdcaf4f9b.JPG

f46f8b5fd7ba74df92a283cd69c0fb96.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1409790.html

上一篇:奇妙的章鱼手臂神经联络图
下一篇:不要抱怨老人转发微信帖子
收藏 IP: 107.5.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