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皇家小岛上的狼 精选

已有 7405 次阅读 2019-12-28 07:2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狼在二月份交配,怀孕两个月后,四月下旬幼崽出生。出生,狼崽又又瞎,体重不超一磅。此,狼崽只能做一件事 - 吃母狼的奶。出生后狼崽以惊人的速度大。

一个月以后,狼崽可以听到声音,看到物体,体重达10磅,能在狼附近探索和玩耍。它的父母会将食物回巢穴, 反吐出来狼崽吃。有一两的兄弟姐妹也参与食物和喂食。大两个月大的候(六月下旬),狼崽已完全断奶,只吃肉就可以了。到三个月大(7月下旬),狼崽可以跑出几英里到会合地点,在那里等待成年狼肉回来。

10月下旬,六七个月大的狼崽有了成年狼的牙齿,身也达到成年狼的百分之八十。它随同成年狼一起走多英里,行狩和巡。当食物充足,大多数狼崽都可以存活到第一个生日。当食物稀缺,通常狼崽活不到第二年。

狼在12个月大就能从其原生狼群中离家出走。在某些情况下,狼也可能在22个月大(即出生后的第二个二月)才出去自立门户,繁殖后代。狼大不中留,无如何,12个月大以后,年的狼就会找机会退群出走,与另一群狼里的异性恋交配,成家立。同,他们还要尽其所能确保自己在原生狼群里的安全。

从生到死,狼都在复的社会关系网中与其他狼保持着密切关系。些关系决定了应该分享食物,从那里抢夺食物,与一起交配繁殖,以及不能与交配繁殖。

大多数狼都在群里生活,每一只狼与其他三到十一只狼共同生活。狼群的核心成是一对头狼及其后代。其他成通常包括前几年的后代,偶有其他关系不太密切的来挂的狼。

狼崽依靠父母的食物。年龄较大,身体成熟的后代之的关系从根本上紧张的。些狼想交配,但是狼禁止它的任何交配企。因此,交配通常需要离开原生狼群。但是,离群出走是危的。些下属狼在等待出走良机的同,也希望从狼群生活中得安全和食物。有受到狼的不同程度的容忍。容的程度取决于它们对头狼的服从程度。于下属的狼,通常的选择光养晦或离开狼群自立门户

领导日常巡和狩。狩成功后,狼先食,然后将它们讨厌的狼排除在食序列以外。保持狼地位需要控制下属的狼的行。下属狼足够强,也可以挑战头狼,篡夺其地位。

每个狼群都必了解自己的居。狼将非本群成赶出它土,并试图杀死侵入者。成熟的下属狼成反而外界狼的少一些,因是潜在的未来伴

为头狼需要有侵略性,能控制和领导下属狼。所以,狼通常比下属狼有更高的激激素水平,下属狼可能吃得很少,但然心理力要小得多。

狼群成通常但并不是友好合作的。来自其他群体的狼通常是人,但并不人。要以受和死亡的风险最小化的方式管理所有些狼关系,就需要行复的狼沟通。准确地解和判断狼交流需要高度智慧。经过沟通和信息交流才能知道是朋友,人,它在哪里,它的意是什么。可能是大多数社交物(包括人)具有智慧和沟通能力的原因。

像人,狼用声音交流。群里的伙伴暂时分开。当它想重新加入,他常常会叫。它们说:“嘿,你在哪里?我在里。”狼群叫,告其他狼:“嘿,里是我的地,有多,你,否后果自。”

狼之叫的方式有很多种。科学家至少识别出十种不同的声音类别(例如,叫,咆哮,吠叫等)。相信每个方式都达不同的,与上下文对话相关的消息。狼也有复的肢体言。尽管肢体言可能很微妙,科学家也意到肢体言交流是通15个不同的身体部位的形态进行的(例如耳,尾巴,牙齿等)。每个身体部位都可以保持多个形之一(例如,尾巴向上,向外,向下等)。通过这些肢体形和声音的不同合,很容易达成百上千种不同的意思。科学家能理解的狼之相互交流的内容,仅仅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狼也以气味相互沟通。气味最独特的用途是在标记

是的,以捉摸的行使狼看起来神秘兮兮的。然而,就像成熟的情需要相互了如指掌一。如果我真心喜狼,就要充分了解它。从某些基本的角度来,狼的生活很平凡无奇,如果我们专察的,就能更好地理解狼的性情行

狼的一天好像在不断地行走。狼是大的步行者。日复一日,狼通常每天走八小,平均每小走五英里。他通常一天不断地走30英里,一年可能行走4,000英里。

狼群行走有两个基本原因 - 捕食和保卫领地。皇家小上各狼群的地平均75平方英里。与某些大上的狼群相比,地很小,大上的狼群土可能高达500平方英里。即使是很小的土,巡和保也有走不完的步。一周又一周,狼的脚印覆盖着相同的足迹。看起来一定很平凡而乏味。

在北美,每人平均每天走两到三英里。一个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走5英里。如果您想更多地了解狼的生活,那就花更多的时间在路上走,我在走路,知道自己正在走路。狼在走路会想些什么心事呢?

狼群捍自己的土。大每周一次,狼在其大部分界巡。沿界大每两到三百狼就会到处闻,在明的地方小便或排便以为标记。甚至一两周后,人的鼻子都可以标记的气味。标记向区域外潜在的入侵者达着明确的信息。于狼群而言,保卫领土是生死攸关的大事。如有可能,它会将入侵的狼赶出或越界追

狼就像人,有着很复的群内关系。狼也像某些人对邻发动你死我活的残酷争。一只狼一生通常会死一到三只狼。

为领土是狼群的狩猎场,所以放弃土整个家族就会饿死。而土足大,就可以容一群狼所需的所有物。

1998年至2000年之,皇家小的中群从四只狼增加到十二只。在此期,它土向西展,最终导致西群的灭绝上只剩下两个模完整的狼群,以及三对飘忽不定的试图开拓一片地的游狼。2000年2月,一的公狼在中土的端侵入。中群将这头狼追到必利湖冰冷的湖水里,行攻后将其死。剩下的那只孤独的母狼得以幸存。几个小后,一名来自中群的小公狼在岸找到了她,与她呆在一起并帮她舔擦口。我们发现后来这对狼成西港群的。在随后的几年中,西港群不断繁衍,狼丁旺, 并致中群不得不放弃相当大的一块领土。

再后来,2006年,群在西港群死的小鹿现场,伏死了西港群的公狼。然后,群就占了西港群的部分土。

狼群之间这些令人眼花乱的土争斗戏剧,都可以因于狼的土意以及狼的顽强和投机性行模式.

于大多数北美和欧洲人来,吃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从橱柜里拿出一些食物,加并食用。如果每顿饭都需要竭尽全力,那怎么?如果每顿饭都要冒着遭受重或死亡的危,怎么?在种情况下,您可能很意像皇家小上的狼一, 每周大只吃一次

皇家小之狼必用牙齿死比其大十倍的糜鹿。仔一下,理解。成功的狼一生将做一百多次这样猎杀

了最大程度地降低受重和死亡的风险明的狼只攻最虚弱的麋鹿。不知何故,狼能不可思地确定出那只麋鹿能被拿下。狼群追逐鹿。追逐通常持不到1/2英里。在追逐和抗中,狼会测试猎物。在追逐的每十只麋鹿中,狼只攻其中一只。十有八九,一只最会被狼死。是否起最后猎杀的决定,取决于饥饿烈程度,与怕被鹿踢死的恐惧程度之衡。

狼通常攻麋鹿的背和鼻子。战术是通在鹿的肌肉上形成大的口来造成害,并通保持在鹿背上来减鹿的速度,从而其他的狼也能扑上来。最,由于狼的重量和力量,麋鹿被住并摔倒在地。麋鹿最后死亡的原因可能是休克或失血。通常鹿尸骨未寒,狼就已开始食了.

一只被狼在背上的麋鹿,仍然力气大得可怕。它可以通猛烈摆动,把狼甩到空中,或者把狼甩到上。身的老狼都免不了断几次肋骨。偶不幸被麋鹿蹄子踢一腿。狼会死在冲的路上。

把麋鹿放倒以后,狼可能会在10或15分内把它死并开始食。有候,麋鹿可能会受重,狼群就等待几天以待鹿自己死亡。

在某些人看来,狼是邪的,它无故生,猎杀动物以后又不吃干。其这仅仅是片面的果,不是事

通常,狼会吃掉大部分的物,吃掉除了胃内容物,大骨和一些粗以外的所有西。他通常吃胃的肌肉,肌腱,骨髓,骨,和皮毛。他通常吃掉可食用部分的80%至100%。按照狼的准,我认识的每个美国鹿人,包括我在内,都浪了太多的可食鹿肉。狼的子与我子没什么不同,以至于我不明白什么要吃掉那些应该丢弃的部分。

习惯是有道理的:饥饿是狼最常的死亡原因,狼追赶物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并且有生命危

两种情况会人留下错误的印象。首先,一群狼可能要花几天才能吃掉一具鹿尸,或者它可能将其存以便日后享用。我的没吃干的鹿尸,狼群以后会不断地来看,再接着吃。

时猎物异常多,或者物容易被饿死,容易被捕。在种情况下,狼可能只吃掉尸体中相对较小的,最有养的那部分。

方面,狼与任何其他物没有什么不同。在春季的侯迁徙的路上,当侯非常丰富,只吃内,而留下所有的肌肉。当物很丰富,蜘蛛也会只从物身体中吸取一小部分汁液。

些都是不可侵犯的自然法的例子 – 利用率随着可用性丰度的提高而降低。美国人平均扔掉他们购买的所有食品的15%。我的垃圾填埋有10%的西,曾是可食用的食物。

最后,浪是一个相念。狼留下的西,拾荒者会来利用。狐狸,乌鸦是皇家小上最重要的拾荒者。但是,即使是小的清道夫也可能会受益匪浅。在山雀眼里,糜鹿残骸是世界上最大的脂肪球。么多拾荒者使得浪不可能的。

与家人共几个小大餐后,狼群散开来蜷在雪地上睡休息。舒舒服服地伸展身体,休息一下。当我在冬天察狼群,它有30%的时间是在最近的戮大餐后睡或休息。狼有充足的理由休整一番。

当狼活候,它十分活力十足。与同等大小的其它物相比,狼每天要多燃70%的卡路里。

在追逐和攻糜鹿,狼可能掉的卡路里是它休息的十至二十倍,心率是其静止的五倍。跟人相比,世界一流的运动员所燃的卡路里最多不超其在静止的五倍。所以,狼在狩猎时的运动强远远超出了人可能的运动强度。

在消耗所有些能量的同,狼每五到十天只能一次食。在两次猎杀,狼可能会失掉其体重的8-10%。但是,狼可以在两天随意食和休息后,重新掉的体重。

当食物充足,狼会花大量时间休息,因不必太努力去狩。当食物短缺,狼会因需要省体力,而花大量时间休息。狼工作非常努力,但它也非常会休息。

在某些重要方面上,狼和人是相似的。我都是社会物,明,善于沟通。而在其他一些方面,我有所不同。但是,通深思熟,我可以理解或想象出狼的生活中的某些方面 - 它无休止的行走以及它而大吃大喝,而忍饿的生活方式。

但是,从根本上来,狼所感知的世界,是我无法理解和想象的。狼通的鼻子感知并了解我无法了解的事物。

可以制造工具来帮助我们观察无法直接看到的事物,例如X射线远镜。但是,很想象有一种工具可以使我感知或体到狼的日常生活所经历的嗅世界。

狼的鼻腔中有2.8亿个嗅感受器 - 超们视网膜里的视觉感受器的数量。狼所能检测到的气味比人所能检测到的要微弱数百至数百万倍。

常低着走路,鼻子靠近地面。狼依靠鼻子行两最基本的活 - 狩和与其他狼交流。是气味,而不是形象或声音,决定了狼下一步将去哪里。

猎时,糜鹿最常被嗅觉发现。狼通常从下风头靠近鹿群,这样做可以到300外的糜鹿的气味。

患有骨坏死病的麋鹿身体很脆弱,几乎可以肯定地,狼能出来那支鹿有骨坏死病的气味。

狼的一生得很艰难,而且通常寿命很短。幼仔存活的机会高度可。在某些年份中,于某些狼群,大多数或所有幼崽都会夭折。赶上好年,大多数或全部幼崽能生存下来。

大多数狼会在三到四岁时死亡。每年在健康的狼群中,有四分之一或五分之一的成年狼死亡。

狼往往是寿命最的。他通常能活六到九年。在第一年存活的幼崽中,十只中只有一两只有幸能成长为头狼。大多数狼都在能繁殖以前死掉了。很少有狼能活到自然老死。

有没有人的参与,狼的种死亡率也算是正常的。

狼是高度社交的物。它出生在一个大家庭,大部分时间都与其他狼厮混在一起。狼彼此认识,彼此了解。

狼死亡的原因主要是食物不足,以及在争食物的冲突中被其他狼咬死。

大多数狼在离家出走的流浪路上死掉。流浪在外有巨大的风险,但得一搏。因,唯一重要的就是生儿育女宗接代。狼在所出生的本群里,生近繁殖是极不可能的。只有出去冒,才有机会找到伴地。如果只想安全地在本群里生活,那实际上几乎没有繁殖的机会。

https://isleroyalewolf.org/overview/overview/wolve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1211790.html

上一篇:正在直播投票决定是否批准弹劾文件,带ING的
下一篇:乌鸦逼得狼群居狩猎
收藏 IP: 68.51.196.*| 热度|

16 彭真明 冯大诚 张士宏 晏成和 王德华 谢蜀生 蔡宁 郑永军 陈耀 王俊杰 刘钢 王从彦 段含明 周浙昆 郭奕棣 雷宏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