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不要抱怨老人转发微信帖子

已有 857 次阅读 2023-11-16 07:5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在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一些不与子女住在一起的老人,经常利用微信和子女们互动。他们除了每天打卡报告平安,有时候也会向子女转发一些他们认为重要的帖子。内容主要是关于注意安全,保持健康,减少疾病,延长寿命方面的知识。老实讲,其中很多内容不一定是真实的,但一定是老人们认为重要的,子女们必须要知道的。

这样的帖子转发的多了,容易引起一些子女的反感和厌恶。他们可能会告诉老人不要再乱转发这样的帖子。老人听了这样的抱怨,当然心里是不高兴的。

不少老人是比较敏感的,他们害怕被子女嫌弃,被子女认为是USELESS(一无是处),更不愿意给子女添麻烦。

老年人像所有年龄段的人一样,在人际关系中需要感到被尊重和有价值。

让他们感到他们并非一无是处,能够帮助他们保持自尊心和自信心。这有助于缓解老年人可能感受到的孤独、无助或自我贬低的情绪。同时,认可他们的贡献和经验也能促进他们继续参与社会、与家人交流和社交互动。

这样的正面认同可以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度过每一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1409796.html

上一篇:新路面害苦了小松鼠
下一篇:定期发布电诈新骗术
收藏 IP: 107.5.74.*| 热度|

2 檀成龙 汪运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