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紧急呼吁,不然别姓张王李赵刘

已有 7047 次阅读 2011-3-25 11:14 |个人分类:中国发展问题|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oogle, 网络, 张王李赵刘

 

Google的通用网站,长期以来搜索刘、胡、温、李、吴就会被封几分钟,用不成。但是搜索带“王”的字没有问题。妻子姓刘,她说她血统比我高,“我们刘家是受保护的。你们王家靠边站吧!”。但是,Google的学术搜索,http://scholar.google.com.hk/schhp?hl=zh-CN,搜索如何字没有问题,在科学面前,人人平等。最近我发现“王”字也成了敏感字,我高兴地对妻子说,我们王家与你们刘家平起平坐了。她说:王莽篡位了。

高兴刚刚开始,昨天我发现Google的学术搜索把“王”字也列入敏感字了,刘、温倒是没有。这就大大影响了科研。昨天我想搜索王**教授的一篇著名文章,录入,搜索,死网,我忙搜王恩涌教授的著作,死网,大卫王,一个美国教授,也死网了。我希望这是一个失误。可能因为王平或者什么人的原因,王成了敏感字。执行敏感字检查设定的,工作不认真,不仅把通用google的“王”敏感了,不小心把google的学术搜索也列入了敏感范围,而不是王莽篡位。这无疑对中国的科研是大大的打击,也破坏中国的形象。虽然妻子安慰我说,这样可以腾出时间做别的,免得搞科研蛮苦的。可是,如果不要科研,我们国家会蛮苦的,她真是妇孺之见(有的歧视妇女哦,别告诉她,我怕老婆),因此,我呼吁开放google的敏感字,至少把张王李赵刘这样的字不要列入学术搜索敏感字,中国姓张王李赵刘的太多了,有一个历史教训见《元史 伯颜传》。最新人口统计说,王是中国第一大姓,王字不能敏感,敏感了不好办。让科学顺利地发展吧。百度没有学术搜索,它代替不了google。

大家推荐一下吧!

 

元世祖忽必烈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1-426148.html

上一篇:哆啦在英国(3):瓜瓜上学
下一篇:呼吁救援果敢族,兼慰问东南亚地震灾民
收藏 IP: 210.73.4.*| 热度|

47 马红孺 王号 计军平 王水 佟冬 刘玉仙 袁贤讯 武夷山 刘钢 刘璐 杨正瓴 张焱 刘艳红 张树风 陈安 迟菲 周可真 王晓峰 刘全慧 程丝 刘立 赵宇 熊李虎 张芳 苗元华 王春艳 谢鑫 刘颖彪 毛培宏 信忠保 李志俊 刘建彬 李永丹 王德华 张金龙 赵凤光 高建国 vigorous 侯振宇 wwsoul anonymity nobel168168 zzjtcm sykes chuanye 宋敦江 caesar161

发表评论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