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激素替代疗法-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

已有 2863 次阅读 2015-5-29 00:18 |个人分类:潘学峰论衰老健康|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replacement, Therapy, 激素替代疗法-Hormone

激素替代疗法-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


   尽管每个人体内激素平衡状态的改变时间千差万别,但人到了50岁前后,体内的各种激素水平将出现失衡。对于女人而言,在50岁前后将出现卵巢激素分泌雌激素和孕酮水平的改变,表现出月经周期紊乱,相应的排卵时间也变得不可预测。这种激素水平的变化常使很多女人出现情绪波动和感觉身体不适,常见的有肌肉痉挛和潮热。在这个阶段,当卵巢丧失产生活性卵子之后,肌体便随之丧失生育能力。此时的女性即进入了更年期。

 一般,如果在更年期过程中,出现较为严重的体能障碍,影响了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这样的女性往往也会对性生活也逐渐失去兴趣(健康的女性即使处于更年期也不会冥想影响性欲)。

对于这样的女性来讲,医生通常会推荐试试-激素替代疗法-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


 激素替代疗法可能有助于降低女性更年期后经常出现的骨质疏松、骨折、结肠癌和心脏病的风险,但由于长期维持非生理水平的雌激素而却有可能增加乳腺癌、血栓、中风的风险。更为严重的是,同时补充雌二醇和孕激素的HRT疗法不但不能降低女性冠心病的发病风险,反而会适得其反,徒增冠心病的发生机率。但是,没有直接的证据表明,单纯使用雌二醇的HRT也会影响冠心病的发病率。


 与女性不同,男性的生育和性生活能力可能也会逐渐减弱,但却不像女性那样突如其来!随着年龄的增加,男人产生有效精子和精液的能力减退,性欲也随之下降。但对于健康个体而言,性能力一般不会因年龄的增大而发生明显的改变。现在已经明确,男人也会出现类似更年期女人的情绪和激素的变化。


 尽管人与人之间性欲望和性能力差异很大,但总体而言,与性有关的活动不会随着年龄的增加和有可能发生的激素水平的改变而出现逆转性的变化,比如,如果你年轻的时候性活动频繁,那么到了老年也会保留较为旺盛的性能力,只是性活动会比年轻的时候有所下降,与此类似,如果一个人年轻的时候性行为不活跃,那么随着年龄的增加,该人的性行为也不会出现逆转,变得活跃。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一个人的性能力从出生到死亡都会呈现一贯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93863.html

上一篇:每日咖啡因摄入超过400毫克对人体有害
下一篇:我都搞困惑了!如何与一位意大利男孩儿相处好几个月啊?!
收藏 IP: 114.247.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