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数千基因影响身高,400个已被定位

已有 2829 次阅读 2014-10-8 18:53 |个人分类:Science in action|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基因组, 科学家, 影响

来自300个研究单位的科学家对25万人的身高决定因素的研究发现,遗传因素对一个人的身高的影响约占80%。

 

 尽管在2007年就已经确定了一个基因与身高控制有关,但2014年最新的研究表明,可能在人基因组上存在着数千个与身高有关的基因位点。

 

   现在已锁定了其中400个基因位点,这些基因位点对人的身高贡献相对明确。这些基因大多与骨骼的生长调控有关。

 

  现在,业已在人群中身高基因的的700个遗传变体(不同的版本,等位基因),这些可能与人群中不同个体的身高直接有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33998.html

上一篇:3名日裔物理学家赤崎勇、天野弘和中村修二2014年诺贝尔物理奖
下一篇: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发错了? 绝对没有!
收藏 IP: 101.174.1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