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关于人的抱怨、奋斗的象限划分

已有 4231 次阅读 2013-3-11 23:43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奋斗, 抱怨, 类型

我之前写过一篇博文是从是否抱怨、是否奋斗两个维度来把人群分类,描述了一下不同类型的人的心理特征。今天又突发奇想,想再描述一下这四类人往往是社会上的哪类人。

不抱怨、奋斗:往往是社会上在企业里混的比较开的人,现在已经或未来可能会成为社会上收入比较高的人,例如企业家、职业经理人。

抱怨、奋斗:官员往往是这样的类型的人,此外,一些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想通过自己力量改变命运的年轻人,暂时还没混出头,也容易是这类人;而一旦这样的人混出头了,多数容易变成上述那种类型的人,也有一些会一直是这种类型。

不抱怨、不奋斗:富二代或官二代容易是这类人;此外,一些年龄大了且有一定积蓄普通百姓,也容易是这类人。

抱怨、不奋斗:家庭条件不好且能力平平的年轻人,往往容易是这类人。网络上这类人群占的比例可能比社会平均水平要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69407.html

上一篇:在闹市中读书/在拥堵地开车
下一篇:道德遵从了大数法则(看到虐待猫的新闻有感)
收藏 IP: 218.11.179.*| 热度|

7 吕喆 罗春元 曹聪 朱晓刚 武夷山 王宇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