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什么样的人化妆后比本人漂亮很多

已有 9531 次阅读 2012-9-17 12:50 |个人分类:美容美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漂亮, 化妆

在网上,有很多mm用漂亮的艺术照作为头像。有位朋友跟我说,很多用艺术照作为头像的mm,看头像是很漂亮的,而一看真人,和实际差别非常大。所以,他认为艺术照很骗人,以至于让他认为在网上总用艺术照做头像而不用生活照的mm,都是对自己容貌不自信的人。
 
这种现象我倒是没有留意过。我学过一点化妆,以前学生的时候,学校里有演出或者文艺类的比赛时,经常给演员们化妆。在此总结一下什么样的人化妆后能比本人漂亮很多。
 
1、脸型好的人。化妆虽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脸型,让大饼脸显得小一点,但我认为这种改变与其他部位的改变相比,是比较有限的。化妆时可以通过在腮部打暗颜色的粉底和粉,来制造光影效果,显得脸瘦一些,但如果是脸部肉嘟嘟的,还是很难遮掩住的。
 
2、眼睛不好看的人。如果眼睛不好看,眼睛太小、眼角下垂等,都会让人觉得这个人不好看。但是通过画适合的眼线、眼影、贴假睫毛,可以让眼睛变得很大很有神,眼形也看起来好看。此外,可以通过双眼皮贴胶,让单眼皮的人变成双眼皮的。
 
3、塌塌鼻的人。现实生活中,塌塌鼻也会让人觉得不太好看,影响一个人的整个气质。但是化妆时,可以通过在鼻梁处打高光,在鼻翼处打暗光,通过这样的光影效果,让脸部显得很有立体感,显得鼻子很挺拔,一下子就让人觉得很有气质。
 
4、眉毛淡或者眉形不好的人。眉毛是人脸上比较重要的部分。眉飞色舞,眉目传情,喜上眉梢,……,从这些成语中就可以看出来眉毛在脸部的作用了。眉毛看起来好看,会让人显得很有精神。化妆时,可以把眉形修好,把太淡的眉毛给画浓一些。我的眉毛稍微淡一些,虽然我平时不化妆,但是每天眉毛还是要画几笔的,这样显得更有精神一些。
 
5、皮肤不好的人。如果皮肤粗糙、太黑或者满脸痘痘,都会影响气质,化妆通过安瓶、涂粉底、打粉、遮瑕膏等方式,可以让问题肌肤在照相机之下显得效果很好。并且,即使有的地方无法通过遮瑕膏掩盖住,还可以通过照完照片之后的ps处理,把脸部的痘痘、皱纹等全去掉,让人显得年轻靓丽。
 
此外,化妆还可以把大嘴化成樱桃小口,把高颧骨变得平一些,等等。化妆可以改变气质,可以让人打扮成各种风格,清纯的、萝莉的、成熟的、妩媚的、古典的、现代的,等等,都可以。
 
总是化妆也会对皮肤产生伤害,所以化妆只能作为应急之用,不能作为平时的方式。平时注意护肤,加强保湿、防晒和抗皱才是护肤的王道,要让皮肤在不化妆的情况下,也显得光彩亮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13620.html

上一篇:学车记
下一篇:北京的车牌号摇号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7 陆俊茜 张玉秀 李学宽 徐迎晓 王修慧 罗帆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