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温哥华:大规模回归修建自行车道

已有 2947 次阅读 2017-2-14 10:37 |个人分类:留学游学温哥华|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自行车, 温哥华

温哥华:大规模回归修建自行车道

以前叫自行车为洋车,至少乡下人是这么叫的。

由此可见,自行车首先在国外时髦起来的。后来时髦玩汽车,现在人们玩汽车玩腻了,又想起要玩自行车,因此,开始回归修建自行车路。

我家(大毛忽洞)大约于1960s末,买到一辆二手的红旗牌自行车。我上高中运送行李和吃的(面粉和土豆)主要依靠这辆红旗牌自行车。我家距离学校有10公里路,当时是住校。星期六下午要回家,步行10公里需要2小时,每周往返1次。

1985年,在吉林大学读研究生的时候,我买了1辆二手的永久牌自行车,约120元。如果是现在,骑自行车不中用了,据说吉林大学比长春市还大呢!

研究生(1988年)毕业之后,我每到北京出差,都会到清华南门租1辆自行车。然后骑上租来的自行车,闯荡到西单和王府井,主要是逛书店。

当时北京的汽车(马路外侧车道)主要是公共汽车,司机的技术水平都很高。因此,骑自行车比较安全。

现在马路上充满了“马路杀手”,如果没有专门的车道,骑自行车很不安全。我们学校一个数学教授在校园骑自行车,被校园内的“马路杀手”撞倒,再也站不起来了,从此永远只能坐在轮椅上。

不知道北京啥时候大规模回归修建自行车道,找回曾经的辉煌(自行车时代)。

1)这条主体已经修好的封闭自行车道,全程约10公里,南北几乎贯穿温哥华全市


2)温哥华雄心勃勃的自行车道路规划图


3)这就是那条10公里的自行车路,当然了,不仅仅为自行车用,这是路标


4)这原来是一条废弃的铁路,告示牌子说是私有财产


5)这边是铁轨,那边已经变成了自行车道。不知道是市政府买下了这财产,还是财产所有人捐出来了


6)这一段由于树木多,还是白雪皑皑


7)刚修好的沥青马路,因为是自行车道,汽车是进不了来的

8)由于铁路已经废弃几十年了,有人在旁边修了菜园子,这告示让菜园子搬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033543.html

上一篇:证据:为了拉广告赚钱,有人绑架了科学网
下一篇:看图说话:金融大鳄•大鳄
收藏 IP: 50.92.35.*| 热度|

3 吕洪波 徐晓 chiuy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