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雷的窗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lu85 我在专业领域里的感受

博文

思考的思考

已有 3341 次阅读 2011-5-27 05:37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思考, 专业, 整理

昨天晚上,党校的尹班长召集几个骨干在高家烧鸽子开会研究周末活动的事儿。
期间,忽然感慨一番:人需要思考。
不由得又想起了以前听到过的故事,一个商人赶着一群土著人,向山上抬石碑,一群人匆忙而艰难地前行,在半山腰,土著人突然放下石碑,每个人都席地而坐,闭目养神,任凭商人如何吆喝甚至斥责,他们似乎是睡着了,对一切视而不见、充耳不闻。过了一阵子,他们又都突然睁开眼睛,抬起石碑,“嘿呦嘿呦”地继续前行。到了山顶,商人问起土著人头领,为什么突然停了下来,答曰:“走得太急了,把魂儿丢掉了”。
这一段,也是走得太急了。竞聘后带来的心理感受、党校学习的内容,回来又有一摊子工作的忙碌,等等,环境的变迁,思想的碰撞,脑子里散落着各种思想的水珠,真想找个时间把它们捋一捋,编成一串串的项链,把这些美丽的晶莹的纯真的水滴藏在心里,自我陶醉。
最早是可以在5点钟醒来的时候,进入冥想状态,借着仰卧姿势大脑血流充分,让思想信马由缰,不过那时候想专业想课题的比较多,想世俗的事情少;也就是在通勤车上能闭目思考30分钟,以前走着上班能多想一些,如果开车,一定是紧张的,肯定是不能思考了。
人生就是一个过程,如坐车开车一样,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失去思考的能力,省略内省的时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196-448409.html

上一篇:投稿:大帽子底下开小差
下一篇:短裤女郎---今年流行短裤,和私奔
收藏 IP: 218.60.51.*| 热度|

3 卓晴 张玉秀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