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3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hn316

博文

小PI的凄凉光景

已有 7322 次阅读 2013-6-25 17:5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网上老有学生或博后“控诉”导师"群养"下的悲摧生活:(此处省略...字,参考文献见丁香园、小木虫等相关版块)要毕业了,导师连学生的名字都对不上号(博后好些)。

那说的都是那些正规院、校里的大牛VIP和不正规院、校里的领导。对于我等小PI,则是另外一番光景。一则要想破脑袋去找钱,二则要想破脑袋去找(招)人。最近换岗加入的苏州大学,算是近年来受人瞩目的新秀之一(莫非我自恋或被误导?),同样听说有的牛导师过线的十几个,而有的导师考生中过线的为零。我新来乍到,还没体会招生的残酷,但对作为小PI的悲惨已经小有体会。在以前的单位,条件不允许多招博士后;新单位则对导师招聘博士后大开绿灯。于是我在丁香园、小木虫四处发帖招人,且“柔情似水”一副好导师模样。结果个把月下来毫无收获,只有一位探路的,要了我的履历就没了踪影。

吐槽完毕,再把苏大官网上的招聘启事贴在这里,各位同命的战友若有合适人选,帮忙推荐一把。

http://bsh.suda.edu.cn/job-A18037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8890-702642.html

上一篇:奔五的人奔5未遂--谁动了我可怜的影响因子?
下一篇:“误己子弟”比“误人子弟”更可怕--兼议北有李双江,南有饿儿娘
收藏 IP: 221.224.9.*| 热度|

5 张亮生 杨正瓴 张玉秀 高建国 孙学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