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厕所——令我时时把你想起

已有 3189 次阅读 2014-11-26 08:51 |个人分类:文化漫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厕所

厕所——令我时时把你想起

生为小女生,天生怕怕多。怕虫、怕鬼、怕坏人;怕高、怕悬、怕黑暗……于是,最怕上厕所!尤其是夜间上厕所。因为在那里,一切怕怕都可能发生!?

  小 时候,住的房子里没有厕所。从此养成了在妈妈的陪同下上厕所的习惯。妈妈一手拉着幼小的我,另一只手有时端着一根火苗摇曳的蜡烛、有时打着一束亮光的手电 筒。直到以后房间里有了厕所,只要是和妈妈在一起,她听见我有动静,必先说:妈妈也想上厕所。我知道这已经成为我们母女俩相处的一种习惯!是妈妈寄托爱的 一种方式了。

  后来,我离开家,去读书、去工作、去留学、远走他乡……

  陪我上厕所,站在厕所外守着我、等着我的人,从妈妈变成了朋友、闺密、恋人、爱人……

  如今,岁月已渐渐把我小女生的面容退去,电视上同辈名流的形象令我不得不开始把健身挂念在心。于是,最近开始迷恋上了郊游远足。

  郊游远足,途中少不了入厕的环节。身处安全便捷的日本的社会,温馨舒适的厕所更是享誉世界。小女生的怕怕虽已荡然无存,但每每入厕,总会想起那些在我生命的不同阶段,守护我入厕的人们……

  生 为女人,无论多么胆大、多么坚强、多么勇敢、多么有力……永远不变的是我们内心深处那种对关爱、对呵护的渴望!尽管近代科技的高度发达已经给予女人独立自 主的生存机遇。知识、智慧让女人可以与男人并肩同行于大千世界、太空宇宙。但女人择偶的条件却常常离不开“安全感”三个字……

  思绪万千,感慨无量……浑身被幸福充溢!俗话说患难见真情,入厕虽不能与患难同语,但那一个个月黑风高的时辰、风雨交加的夜晚、静寂荒凉的户外……因为有亲爱的人陪伴、守护,传统上与脏臭恐惧相关联的厕所,回忆起来,竟然成了一个个美好幸福的瞬间,一幅幅温馨浪漫的画面。

  我亲爱的妈妈!我亲爱的朋友!我亲爱的爱人!……因为你们,成就了这个小女生的幸福!因为你们,小女生阳光长大!因为你们,小女生感恩身边!因为你们,小女生知足生活!因为你们,小女生常乐天天!

  遥思那大江南北、国内国外、平房公寓、操场公园、高山湖泊、海边河岸……那数不胜数,风格迥异的厕所……都留下了我们亲情、友情、爱情的足迹,见证了小女生点点滴滴被呵护的幸福!

  亲爱的!我生命中最最亲密的人!厕所,令我时时把您想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846366.html

上一篇:“热情”在中国
下一篇:“红叶”在中国
收藏 IP: 111.100.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