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国际大奖评奖内幕—介绍影片《Judge》

已有 2868 次阅读 2014-12-25 03:4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飞机上偶然看到2014年日本影片《Judge》,觉得很有意思。其中的很多情节应该和我们自己的各种评奖相似。

Judge》国内译成菜鸟评审员,或广告风云,讲述在圣莫妮卡召开的世界广告节中,各国评委为了获奖胜出,用尽手段,一个日本菜鸟评委的偶然参加,打乱了那些大佬们的潜规则,使那些评委们良心发现,最终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

“圣莫尼卡国际广告节”是全世界顶级广告人一年一度聚首的盛会,届时上一年最优秀的广告作品将在广告节上一一亮相,角逐最优秀作品的殊荣。各国评委为了达到获奖的目的使出各种各样的手段,主要目的就是引起人们的注意,博同情心。例如有评委谈到生病的女儿便泪流不止,其实他根本没有孩子;有的评委把坐垫揣在怀里伪装怀孕,却在投票现场大喊肚子痛,以引起其他人注意她带来的广告。有的人甚至直接跟喜一郎说,我眨眼睛,你就投票。

日本广告公司老板大滝一郎本来是会议评委。但是日本鱼肉卷“竹轮”公司老板说,如果让他儿子自己拍的广告在广告节上获奖,就给公司24亿元。这个广告实在太差,根本不可能获奖。大滝为了逃避责任,让公司职员太田喜一郎代替他出席会议。并说,不能获奖就开除。

喜一郎是初次参加国际评奖的菜鸟。对那些老油条评委的猫腻一窍不通。甚至有人以投他一票为交换条件,跟他要他的前女友送他的小饰物,他都不给。还是和他一起来的假扮老婆太田光偷偷把这个物件给了这个评委,才换来最后一张选票。

评审会上,评委们都知道会议主席吉尔早把谁获奖安排好了,一个个都漫不经心甚至睡觉。喜一郎的可爱之处,是他明明知道他带来的那个竹轮广告如果不获奖,他就要被辞退,还是努力支持白凤堂公司的丰田广告。

主持人杰克原来几乎被吉尔收买,两个人说好,一定要把呼声最高的白凤堂广告在第一轮就刷掉。吉尔答应他说,如果能让吉尔自己带来的广告获大奖,就让杰克到自己的公司当副总裁。“你已经老了,继续在第一线干不合适”。杰克若有所思。

喜一郎为了竹轮广告获奖,胡说通过竹轮中间的孔能看到一个人的未来。餐桌上,杰克让喜一郎用竹轮看看自己的未来。喜一郎看了看,煞有介事地说看到你还是穿着T恤衫在摄影棚拍广告。杰克领悟到,吉尔许诺给他的副总裁也许就是虚无缥缈的东西,是要用自己的良心来换的。他还是应该继续干自己的广告事业。

最终,电影给了一个好莱坞式的结局,主持最后一轮投票的杰克没有听从吉尔的安排,而是接受了大家的意见,把大奖给了白凤堂公司拍的丰田汽车广告。

评审会主席吉尔因为丰田广告获得多数委员的支持而大发雷霆,蛮横地说他的广告必须获奖,因为那是他的广告!但是已经没人听他的了。

   正义战胜了邪恶,喜一郎与其他人欣喜异常。突然接到老板的电话,说你没能让竹轮广告获奖,让公司损失了几十亿,你已经被辞退了。喜一郎虽然早有思想准备,仍然神情黯然。不料老板话锋一转,说由于你的狐狸拉面广告在赛外会场放映时受到好评,吃拉面学狐狸叫风靡一时,订单雪片般飞来,狐狸拉面公司决定继续让你做他们公司的全部广告。你可以继续干了。

   喜一郎不仅保住了工作,还收获了美人太田光。爱好赌博的太田光说:我这次赌注押对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853633.html

上一篇:小保方晴子发言的官方版和京味搞笑版
下一篇:誓言不是邀请报告不参会,结果……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