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sheng 苏盛

博文

回头做一把气候变化

已有 1797 次阅读 2021-11-20 16:44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十年前做的博士论文,研究的主题内容是极端天气对电力系统的影响和网络条件下的电网保护与控制,因为个人知识结构的缺陷,没能把两个散开的主题聚拢到一起。


        博士后期间,把博士的工作往前推了一小步,主要做的是电力系统的网络安全和气候变化对电力系统的影响,当时身体不行,只是勉强完成报告。


        就发论文而言,气候变化无疑是一个更有噱头的题材。在个人喜好影响下,直到2015年之前带的研究生主要做的都是气候变化方面的研究。因为没有太过考虑工程应用,做的内容看上去有点高冷无用。当时研究生答辩,还有教授坚持觉得电气专业研究生的毕业论文不应该有气候变化这四个字,最后改了个不伦不类的标题。捱到2015年,经费用得快见底了,才开始丢掉气候变化这个专题,搞点吃饭的把戏。


        这两年,气候变化以肉眼可及的速度,从日常生活到电网规划设计与调度运行上凸显在普罗大众和专业工作人员眼前,也是时候转到这个口子上做一些工作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437-1313238.html

上一篇:什么才是电力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追求的目标?
下一篇:内卷的年代,也还是可以选择的
收藏 IP: 119.39.92.*| 热度|

1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