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sheng 苏盛

博文

内卷的年代,也还是可以选择的

已有 1415 次阅读 2021-12-31 23:0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电力CPS的网络安全算是近几年新兴的一个小方向,有挺大的实际意义,其实在2010年震网病毒时已经表现得很充分,但国内到2015年乌克兰事件之后才热起来。我算是烧冷灶的,在这个点上蹲守了蛮久,捞着一个面上项目。后面也跟着领导混了点国家层面的项目。


       因为有噱头,持续有人进场,没几年做这个领域的专家就能坐满一间教室了,相关的文章出来了一大堆。有可能竞争太过激烈,论文评审的意见感觉也有点走样。审过别人的一些论文,有的稿件还是提出了一些新的问题,有新意,但最后还是评审没过,没有刊出来。


       前一个面上要结题了,一直在纠结是不是再报网络安全的基金。电力安防这个领域本身是没有业绩的,不出事说明不重要,出了事一重视,往往也会找计算机专业或985。一阵风的阶段已经过去了,很难拿到持续稳定的经费养队伍。前几年倒腾这个把自己的经费都花光了,虽然做起来也还烧脑,比较有意思,但实在犯不着自掏腰包做贡献。


       经费快光了,下半年蹦哒了好一阵新方向的经费,年底陆续回来了一些好消息。想想还是不报网络安全的基金算了,能写的文章再写写,同样能让自己心情愉悦。


       祝福同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437-1319063.html

上一篇:回头做一把气候变化
下一篇:关于学术不端
收藏 IP: 175.13.1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