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炘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郝炘

博文

造假的代价

已有 6096 次阅读 2012-7-31 12:1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造假, 代价

今天看到一条新闻:《纽约客》专职作家乔纳·莱勒 (Jonah Lehrer)因被发现杜撰引言而辞职。

现年31岁的莱勒有辉煌的简历:2003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学士学位,主修神经科学;之后获得罗兹奖学金,到牛津大学读硕士。他擅长用浅显的语言,向大众介绍神经科学、心理学研究的最新进展。2009年他以科普著作《How We Decide》一举成名。他的新书《Imagine: How Creativity Works》4月初登上《纽约时报》非虚构类畅销书榜首,至今已售出20万本。我也曾在博文“创造性是怎么来的?”中提到他的这本书。

今年6月莱勒成为《纽约客》专职作家。不过,最近有人发现莱勒在《Imagine一书中编造了美国歌手鲍勃•迪伦的引言。星期一,这位上升中的明星科普作家不得不从《纽约客》辞职。他的出版商也宣布撤回所有尚未售出的书。

见《纽约时报》博客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4-597575.html

上一篇:耶鲁大学取消与北大的联合本科项目
下一篇:介绍纽约时报中文网
收藏 IP: 174.31.245.*| 热度|

16 邸利会 曲津华 苗元华 彭真明 武夷山 虞左俊 曾庆平 何士刚 杨正瓴 刘淼 高建国 翟远征 柏舟 曹聪 crossludo fumingx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