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再返德州学院讲学

已有 3165 次阅读 2020-11-5 15:41 |个人分类:科海浪花|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0.10.30-11.1,第170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暨德州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分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两个专场)德州学院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9名专家分别就项目申请、高水平论文撰写、科研能力提升等作专题报告,并开展一对一辅导(相见下面附文)。

  本人也应邀参加了这次学术活动,10.31上午参加了开幕式,下午做了有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辅导报告11.1全天,对德州学院提交的10余份标书进行了面对面的辅导和点评。具体辅导专场由学院科研处吕志轩副处长主持。每份申请书展示在大屏幕上,互相提问和讲评。这样互动,其他参会人员也可从中得到启发,效果较好

  2018年,第100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曾在德州学院举行,我也应邀参加。对于我来说,这次研讨会可谓“旧地重游”。与熟悉的朋友重逢,心里十分高兴。在讨论过程中,我也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收获良多。



德州学院-2018-2.PNG.jpg

                                                                                           (2018年)


                                                                                                  (开幕式)

                                                                                                           (辅导报告)

                                                                 (面对面辅导)


附:

学校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为了持续提高我校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不断提高高级别项目的申请质量和论文写作水平,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的作用,我校科研处、人事处于10月31日—11月1日联合举办德州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副校长李永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永平副校长指出,科学研究是一个大学保持持久竞争力的关键,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最有效途径。近年来,学校着力提升科研水平,基础研究在许多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应用研究具有较强的综合研发能力。当前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需要获批更多的高级别项目,获得更多的科研经费支持,产出更多的高水平成果,培养更多的高水平人才。举办这次培训班,对提高我校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的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珍惜难得机遇,集中精力,认真听课,专心学习,用心琢磨,积极联系专家开展一对一辅导,从项目和论文选题、申报书和文章撰写、专家评审事项、编辑衡文要点等多方面,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他要求参会教师一是要强化学习,深刻认识开展培训工作的紧迫性;二是要把握关键,提高培训学习的实效性;三是要严明纪律,增强参加培训的自觉性。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分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两个专场同时进行。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9名专家就高级别科研项目申请、高水平论文撰写、科研能力提升等作专题报告,并对项目申请书和论文初稿开展一对一辅导。

学校各院部博士、教授,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文章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11-01


l_pc_news_ban.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57205.html

上一篇:德州落日、晨月和皎月
下一篇:相约文庙留倩影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8 郑永军 刘立 张忆文 宁利中 杨卫东 刘炜 蔡宁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