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x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bxian 鸟儿划过天空,我心飞过云层。主要研究方向:社会网络、恐怖主义

博文

不写论文,不看文章,原来日子可以这么爽

已有 2966 次阅读 2017-1-4 22:2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个月的时间里,一直在忙着上课,较之往年,今年的这2个月有点特别:没有抽时间看论文,也没有动手去写一个简单的论文。但今天看论文,发现很多东西忘记了,写论文更是无从下手!

在这2个月里,几乎是过着神仙一般的日子,也就是上课,但上的课是讲过三遍的课:有自己的专门的课件、有自己最新的一套教案、还有自己的一套讲法。每天上完课,轻松的打发着日子,看看新闻,无聊的玩着!散散步,每天按时睡觉,原来日子可以这么爽,过得如此的悠哉游哉!

但今天安静下来了想一想,真的好可怕!我的思维在无形的迟钝,反应敏捷的大脑被很多垃圾占领着,混日子的念头一次一次的占据着我的大脑!

辅导学生论文时,一些知识与思想明显的滞后!夜里经常安静的思索习惯在慢慢被消灭!走路时,在思考问题的习惯几乎没有了!

没有了压力,就上上课!实在是太轻松了,小日子过得太爽了!

悲剧,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科研压力的我,很快就会变成废物!知识更新上不了台阶,很多掌握的知识迅速的遗忘!即使是上课也讲着老旧的知识,骗着自己!

写完这一分钟,我得开始我原来坚持的生活!我不想这么年轻就这样活着,仅仅是上上课!还得有思考力,写作力,专注力,判断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924-1025449.html

上一篇:高水平大学,是否考虑放弃专业类硕士
下一篇:中国,有多少农民工的子弟进入重点初中
收藏 IP: 171.214.183.*| 热度|

9 黄仁勇 周健 蔡宁 岳雷 蒋永华 李学宽 姜春林 韦玉程 xibuj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