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qi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qifeng

博文

六日小语(2)

已有 1536 次阅读 2016-5-3 23: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 “我要成为一个公司的股东,而并非仅仅是因为我认为这个公司的股价会上升。”思维的改变,结果自然也大不同;前者,是一个成稳的投资者,不骄不躁,后者,是一个投机者,心中充满了一步登天的发财欲望。

  • 一线城市,无疑还会继续上涨,自我加强的链条一旦形成,只有其自身出现问题才会转向,但现在,一线城市对资金与人才的吸引能力还是源源不断,反射性链条中的耗散因素-资金流出与人才流出还没有明显的形成。

  • 强二线城市,会承接相当部分由一线城市流出的资源,尤其是目前交通与资本已经可以如此快速流动的情况下;强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反射性链条由此形成,用股市的现象来比较,一线楼市是龙头股,而二线城市则紧跟着龙头,但要注意的是,房地产市场具有双重属性,即居住与金融属性,居住属性由人口的流入与流出决定,金融属性则由资金的进出来表征,部分资金依附于人的进出而进出,部分资金则是纯资本的热钱。

  • 香港已经处于历史的节点上,香港49年后的繁荣,是由中国大陆而起,因为大陆需要这个自由港;香港仔目前的渐渐衰弱,亦是由大陆而起,因为大陆的一些城市已经部分的替代了香港的功能;香港的处境由一片开阔的蓝海,渐渐变为了竞争的红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1811-974661.html

上一篇:六日小语(1)
下一篇:六日小语(3)
收藏 IP: 171.37.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