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r

博文

天堂鸟花

已有 4209 次阅读 2013-12-12 11:15 |个人分类:三亚花木|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天堂, 极乐

天堂鸟花

 

齐天学名鹤望兰(注1)

纪念皇后(注2)赐下天;

人间亮丽“天堂鸟”(注3)

“极乐”(注4)展翅舞翩跹。

绿叶挺拔挥长剑,

花容俊美赛神仙。

为感君恩凝玉露,

点点银珠洒下凡。

 

 

(注1)(注2):鹤望兰学名为Strelitzia reginae,是为纪念英王乔治三世王妃夏洛特皇后而取的。

旅人蕉科鹤望兰属观赏植物。鹤望兰属共有5种,原产非洲南部,是美国洛杉矶的市花。

(注3)(注4):天堂鸟一种植物,又名极乐鸟花,原产非洲南部。喜温暖湿润气候,怕霜雪,在

花艺插花艺术方面,天堂鸟是材料之一。但长期以来都处于默默无闻的状况。至18世纪

英皇乔治二世所钟爱的皇后莎洛蒂因为最喜欢这种花草,认为它的花形特别酷似鸟冠和鸟

嘴,而她所出生的故乡原名又叫天堂鸟村,故她就给这花赐个天堂鸟的名字。

(以上注明为网上资科)


1


2


3


4、


5


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81-749179.html

上一篇:今日馒头碱大了
下一篇:霸王榈
收藏 IP: 61.148.244.*| 热度|

4 李学宽 苏德辰 钟炳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