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事故致因“2-4”模型在科学上究竟有啥突破

已有 2878 次阅读 2022-6-18 18:55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4”模型(24Model)在科学上的创新可以归纳为四个方面:第一,更明确的事故原因。运用“科学+规定”的方法给出了所有该模型上所有事故原因模块的明确含义。第二,确切的“管理原因”定义。24Model把“管理”理解为两大类四小类的行为控制,控制行为的办法是四个因素控制。第三,确切的不安全行为解释。24Model给出了行为分类,解决行为就去解决其宿主因素,基本实现不安全行为控制的实践应用。第四,给出了事故发生的行为演化机理。整体性、层次性、动态性、非线性、通用性、顺序性、因果性、涌现性这八种性质在24Model中都有确定的含义解释。【摘要由李啸编辑,原文请点击这里查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343538.html

上一篇:2011-2022年全部文章目录(本次更新日期:2022-06-12)
下一篇:关于生理和心理原因引起事故及其研究问题
收藏 IP: 122.96.44.*| 热度|

1 葛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