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

已有 6433 次阅读 2015-9-6 00:53 |个人分类:公园绿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洛阳, 薰衣草庄园

不久前,参观了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据介绍这是中原地区面积最大、香草品种最多的爱情主题庄园,规划面积超过6000亩,将建成集旅游观光、特色农业、度假养生、五星级酒店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创意观光农业园。

302.jpg

 庄园自称以薰衣草、玫瑰为核心,我们是从西门走进庄园,映入眼帘的却是大面积的柳叶马鞭草,由于正在盛花期,大片的柳叶马鞭草形成花海,花葶高挺,花色粉紫而娇艳,在风中摇曳,宛若云霞。

301.jpg

 千日红也很出彩,圆球状紫红色头状花序,艳丽有光泽,成片栽植花团锦簇,花繁色浓,分外灿烂妖娆。


鼠尾草更是庄园的主角,栽植面积最大,重要景点似乎都是鼠尾草环绕,鼠尾草花淡蓝或淡紫色,花色柔和,单株虽不太显眼,但成片栽植形成的蓝紫花海颇有梦幻和浪漫的气势。


薰衣草无疑是庄园的真正主角,叶形花色优美,紫色典雅,一直是西人眼中浪漫的代名词。但看到的薰衣草却黯淡无光,不是最佳花期是关键,但生长状况也是重要原因。薰衣草习性为半耐热性,喜凉爽,洛阳炎热的夏季,对薰衣草的生长和养护是不小的考验,“紫香花田”的主题有待更好展现。

308.jpg

随意草也是庄园比较出彩的花卉,植株丛生,叶秀花艳,穗状花序聚成圆锥花序状,花色有粉白或桃红,婀娜多姿。303.jpg

307.jpg

 作为核心种植的玫瑰,虽极力打造“玫瑰谷”,也有一定面积,由于不是盛花期,花朵稀疏,而植株生长也属一般,还有一片栽植过密,恐难吸引眼球,有待更好培育。

3093.jpg

304.jpg

庄园内的荷花、向日葵正在盛开,也增添了很好的景致

3095.jpg

薰衣草庄园离不开“浪漫”和“爱情”,浪漫爱情文化成为庄园的主线景点和设计灵魂,庄园的小品和雕塑无不打上浪漫情趣的标签,如求婚台、天鹅号爱之舟、荷花池桥边的紫色风铃等。


走过薰衣草庄园,虽然还难以感受普罗旺斯式薰衣草的强烈视觉冲击,但浪漫花海已初具规模,实属不易。当然,还需克服气候对薰衣草等香草的影响,增强植物生长势,展现更好的蓝色花海景观,并进一步挖掘浪漫爱情的内涵及其表现形式,更好地营造浪漫温馨的庄园氛围。    

谨以薰衣草庄园的照片及其介绍,感谢60万次博友的光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918774.html

上一篇:昙花一现,奇葩芬芳*
下一篇:辰山旱溪花境芒草秋色:轻柔而野蛮
收藏 IP: 116.232.124.*| 热度|

12 陈楷翰 赵建民 王号 高建国 李土荣 杨正瓴 张忆文 金耀初 鲍博 李学宽 刘炜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