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高中生好指导,大学生不好指导

已有 2394 次阅读 2018-11-12 21:0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最近指导一个高中生治理和资源化蓝藻,利用炭化稻壳经过一系列技术,捕捉蓝藻后回土资源化。发现高中生比较像海绵,给他讲材料与工艺、经济、文化都勉强能听进去,倒是俩高中教师笨得要死,单学科的死脑子,典型的大陆教育出来的次品,烦死。

    好好一篇广义生态工程学的东西,非得往工艺和物理靠,很白地告诉他们这是循环经济和古文化(2000年来江浙捞湖靛肥田但不好捞;3000多年美洲和亚洲先民生物炭回田但不肥)的组合,开篇就得文化、经济一番,再进入细节的材料、环保和工艺技术,根本听不懂。

    想起大学的问题了,这两年越来越不喜欢指导大学生的原因是偏科,既然偏科,那么指导干脆找SCI写手去,那帮家伙虽然知识狭窄到惊人的程度但是会扯,我只会解决问题,全学科全尺度解决问题,写破玩意儿和SCI写手站在一起我根本没任何优势。俗话说不熟不做,得,越来越觉得我不适合在大学混了,大学要培养的是螺丝钉,不是有科研应用能力的综合人才;教师们也不肯和我们比理论功底比科研能力,专门比细腻,娘炮,关系等,没有良性互动我们实验员工程师只是干粗活的,在这种氛围下没用。

    话说我也特不喜欢伺候那种智商不足的教授,很累的说。分工嘛,理论功底和研究能力差不多同一级别,然后你细腻我找方法,你会写会拉关系我会拓展开,这才是常态。教学上他们应当是正手我们应当是副手,工程上我们应当是正手他们应当是副手——————可现在这样子教师和实验师工程师之间怎么配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145904.html

上一篇:别吓人,碳九氯化可能性不大
下一篇:唯啥和我们实验员没有屁关系,倒是我们实验员可以嘲笑学者们
收藏 IP: 36.251.128.*| 热度|

2 郑永军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